商业报道-o

大疆车载智能驾驶技术灵性体现:有智慧的生命体

  在无人机领域,大疆创新是独角兽。这一次让行业和观众发出惊叹的,是大疆车载。其实,大疆车载项目立项已有五年之久,直到最近,大疆车载才公布了最新的概念宣传片《信马由疆》,通过骏马的表现开启大疆车载的智能驾驶篇章。

  首先,在广受关注的自动驾驶分级短期技术难点上,概念宣传片中传递出的的流畅度和智能度,不难看出其意义是将分级短期技术作了融会贯通。大疆车载项目在感知与执行的层面上,将具备类似于像骏马这样的有智慧的生命体的综合反应能力。

  其次,大疆在传感技术上的智能优势作了充分体现。穿梭于复杂地形的骏马就像行驶在车河里的汽车一样,必须具备全身心统一协调的感知能力,才能更加完美的保障自身安全和乘客安全。传统整车车载项目各自为营,导航只管规划路线,自动巡航只管根据道路行驶阻力的变化,自动地增减发动机油门的力度,所以总有磨合与冲突。大疆车载将这些单线管理的思维整合,如同驯马般将整车作为有智慧的生命体来综合训练,才能在技术上实现全身协调的智能感应能力。

  最后,大疆车载系统以安全性为所有智能驾驶技术的基层保障。安全永远是汽车驾驶的核心,L2是通向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的关键,所以大疆车载是采用集中式架构,利用中央处理器跟多传感设备所实现的多场景联动,简而言之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一处传感器的设置都能直接影响中央处理器的安全决策,视频中的马儿能够适应山林、迷宫、涉水、公路的环境,其实已经非常隐晦的表示了未来大疆车载安全性能的顶级配置。

  回到现实中,其实大疆车载在实测中目前已经能够完美的执行单一场景自动驾驶,包括拥堵跟车、红灯等待等功能都能通过城市场景D130套装拥有的双目摄像头、环视摄像头外加五颗毫米波雷达,一一实现。车头的激光雷达虽然没有启用,但不影响视觉和雷达采集信号。只是在不同场景的切换过程中仍然会提示需要驾驶员接管并需要待到激活条件满足后才能再次激活,毕竟像汽车掉头、进出主路等复杂情况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

  相信用不了多久,各大车企就会相继推出和大疆车载的合作资讯新闻,大疆车载L2这样有智慧的生命体也许会像智能手机那样在一夜之间进入千家万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