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法官批准马斯克:放弃收购推特理由中可增加“吹哨人780万美元补偿”

据报道,特斯拉掌门人埃隆·马斯克和推特之间的“诉讼大战”出现了新的转折。之前,推特公司曾经向一名“吹哨人”支付780万美元离职补偿金,法官周四表示,马斯克可以用这一离职补偿金存在的问题来作为他退出推特440亿美元收购交易的一个理由。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在推特起诉马斯克之后,马斯克很快提出了反诉。周四,负责此案的特拉华州法官Kathaleen St. J. McCormick裁决称,马斯克可以修改反诉内容,增加有关推特向吹哨人Peiter Zatko支付离职补偿金的信息。

马斯克指控称,推特向Zatko支付离职补偿金时并未获得他的批准,这一举动违反双方签署的收购协议。

7月,推特将马斯克告上法庭,希望法庭迫使马斯克以每股54.2美元收购公司。这一诉讼将从10月17日开始审判,审判为期5天。

据报道,法官此次裁决对马斯克一方颇为有利。这次诉讼大战引发了舆论关注,法庭已经发出一系列传票,其中包括马斯克律师方向推特联合创始人、前任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发出的传票。之前,多西强烈支持马斯克收购推特。

“吹哨人”Zatko之前曾经担任推特的信息安全负责人,最近向美国政府举报推特内部存在的诸多安全问题,他尤其还提到,自己曾经对推特用户中存在的机器人账号和虚假账号数量提出疑问,但是被管理层无视。

本月,Zatko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参加听证会,他表示,推特内部的网络安全问题很严重,甚至已经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对于Zatko的举报,推特回应称,此人已经在今年初因为绩效问题被解雇。另外,Zatko对于推特的举报充满了有关公司、个人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制度的“虚假描述”,缺乏重要的背景信息,而且存在许多不准确和不一致。

对于法官周四的裁决,推特官方尚未发表评论。对于马斯克要求在反诉内容中增加Zatko离职补偿金的问题,推特律师方并未反对。

周四,McCormick法官表示,只要是有利于诉讼的审判,只要有事实基础,特拉华州的法律允许对起诉内容进行自由修改。

马斯克原定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但是后来改变主意。他认为在推特网站2.3亿总用户中存在大量的机器人账号和虚假账号,但推特并未向他提供准确信息。推特反驳称,这只不过是马斯克的一个借口,在签署收购协议之后,马斯克现在开始上演“后悔”。

本月初,McCormick法官批准马斯克可以修改诉状,增加Zatko提到的推特安全问题,比如有关计算机安全、个人隐私保护和机器人账号的内容。不过马斯克原本还希望法庭能够推迟审判,这样可以挖掘更多吹哨人的内容,但是这一要求并未获得法官支持。

在本周二的一个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Zatko的举报也被提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莉娜·可汗表示,她对Zatko举报的一项内容感到震惊,即推特2011年曾经和FTC签署了有关加强平台安全、尊重用户隐私的协议,但是在是否遵守这一协议上,推特误导了监管部门。

莉娜表示,一些公司把FTC的命令当作建议,这是一个严重问题,现在FTC制定了一个计划,准备采取更严格措施。她也表示,推特和FTC在2011年签署的协议已经是一个遗留问题,FTC的团队准备逐步放弃这一协议,制定更加明确的监管制度,确定公司行为的详细边界。

分析师盛表示,莉娜在美国国会的作证不利于马斯克,马斯克无法利用推特不遵守和FTC的安全协议作为取消收购协议的理由。这位分析师表示,莉娜的说辞使主审法官很难说“后续的FTC处罚措施将会成为影响收购协议的重大不利影响。”

在此案中,马斯克千方百计强调推特没有在机器人账号和虚假账号上做到透明,此外推特还存在Zatko举报的网络安全乱象,这些问题足以成为改变收购协议的“重大不利影响”,按照特拉华州法律,马斯克有权放弃交易。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