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继大众之后奔驰车机也被发现推送广告 同样遮挡导航屏幕

电视机有广告、手机有广告,这也没啥,毕竟不影响生命安全,但车机推送广告这事可就不大一样了。近日,继大众电动车被曝推送广告之后,奔驰车机也出现了广告。从曝光的图片来看,这款奔驰中控屏出现的广告为其推广自家的电动车EQE,中控屏为CarPlay导航界面,且广告已经对产生了一定的遮挡。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此外还能看到,虽然广告提供了可关闭的X号,但其位置靠右,而且尺寸较小,开车过程中想要不分散注意力点中它确实有点难度。

目前奔驰官方并未就车机推送广告一事进行回应。

当然,奔驰并非首个具有如此骚操作的车企,第三代哈弗H6、魏牌摩卡,以及最新的大众ID.6都先后出现了这种情况,有网友就调侃称,怕是以后开车必须得充会员,否则就让你看一分钟广告才能启动车辆

那么真的就没有什么办法扼制车企如此“流氓”行径了吗?好消息是,网信办已经出台了《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自9月30日起正式施行。

其中明确规定,“保障用户权益,以服务协议等明确告知用户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的具体形式、内容频次、取消渠道等,充分考虑用户体验,科学规划推送频次,不得对普通用户和会员用户进行不合理地差别推送,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或者影响用户关闭弹窗,弹窗信息应当显著标明弹窗信息推送服务提供者身份”。

但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汽车中控屏弹窗广告出台的限制条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