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获颁英特尔首个终身创新成就奖

作为一名芬兰裔美国软件工程师,他于 31 年前开创了 Linux 内核,现已被各大 Linux 发行

Hot Hardware 报道称,在英特尔 2022 创新大会上的开幕致辞中,公司 CEO 帕特·基辛格向 Linux 之父 Linus Torvalds 颁发了首个终身创新成就奖。在演讲快要结束时,Pat Gelsinger 将 Linus Torvalds 邀请到了台上。作为一名芬兰裔美国软件工程师,他于 31 年前开创了 Linux 内核,现已被各大 Linux 发行版和 Google Android 等操作系统广泛采用。

 

1.jpg

(来自:Hot Hardware)

据悉,Linux 是一款大获成功的类 Unix 操作系统,而 Linus Torvalds 多年来一直在主导 Linux 的开发工作。

从智能手表等物联网嵌入式设备、到桌面 PC 至超级计算机,Linux 早已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无处不在。

至于 Linus Torvalds 与 Pat Gelsinger 的相识,可以追溯到有关英特尔 80386 的书籍。

2.jpg

有趣的是,虽然 Torvalds 表示自己弄丢了这本书,但在被邀请上台后,Gelsinger 还特地在颁奖前向他赠送了一本签名书。

这本书让 Torvalds 对机器架构有了深入了解,并在后来的 Linux 内核代码开发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最后,当 Gelsinger 向他询问对未来 20 年的设想时,Torvalds 回答称自己并不是一个有着远大目标的人,最多也只能规划到六个月之后。

相关文章:

Linux已到而立之年:Linus Torvalds称一切都是机缘巧合

Linus Torvalds开源峰会访谈摘录:关于社区、Rust和Linux 30周年

Linus Torvalds出席2022开源峰会并发表演讲 对Linux的热情30多年未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