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守护平凡英雄,成就烟火人生

作者|易不二

文|螳螂观察

在引发国人味觉共鸣这件事上,有两样食物做到了,一个是火锅,另一个就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如果说火锅代表的是与家人朋友众乐乐的欢聚时刻,那么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陪伴的则是人生追梦途中无数个平凡的碎片瞬间。

哪个普通人,没有怀揣伟大的英雄梦呢?只是,追梦的路途上总有无数困难关卡,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帆风顺地站上梦想的领奖台。

尽管坎坷,心怀伟大梦想的你我,只要踏实走好每一步,就是生活中的平凡英雄。就如那些在加班之余、忙碌之际吃着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为自己内心英雄梦默默努力的人们。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心怀英雄精神踏实走好每一步的自己,是生活中的平凡英雄,而陪伴你我追梦路途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也是这样的平凡英雄。

平凡烟火里的英雄主义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领导用这句话,褒奖了生活里的平凡英雄。

近两年,有太多乌云骤雨带来不平静的生活。困难时刻,正是一个个普通人的挺身而出、披荆斩棘,才得以攻坚克难、云开见日。

不管是疫情时期,还是抗洪时刻,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无数普通人以自己的善良、勇气、责任,成为冲在前线的平凡英雄,构筑起击退困难的铜墙铁壁。

平凡人以英雄精神对抗灾害,就是对“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切实践行。而不少民族品牌,也以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平凡英雄,以企业社会担当,彰显品牌的英雄精神。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就以最经典的口味,慰藉着平凡英雄的心与胃。

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就有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香味。多年经验累积之下,康师傅研发出了“急难救助车”,能够在多种艰苦条件下供应热水,让一碗碗牛肉面的香味在与开水的化学反应中,成为艰苦条件下最暖人心的烟火气息。河南暴雨、山西洪灾期间,康师傅紧急驰援的爱心物资与一车车红烧牛肉面,就是一线人员的后盾。

民族企业当有英雄气,英雄更知英雄味。康师傅这碗最经典的红烧牛肉面,不仅守护了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更是守护着每一个普通人的平凡生活。

不少居家隔离期间的普通人,就通过康师傅在社交平台的各种泡面玩法,以一碗面的各种小小创新,饱暖了胃口,点亮了惊喜,也更是懂得了平凡生活的可贵,打开了对未来烟火人生的期待。

不仅如此,助力乡村振兴、支持贫困学子;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公益食安科普......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还以各种行动,助力每个平凡人在烟火味中,找到奋发向上的动力,成为自己的英雄。

从偏远的山村到喧闹的都市,从求学的少年到科研工作者,从旅途车厢到家庭厨房,每一个平凡英雄的风雨追梦路,都有来自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一碗熟悉、美味、健康与温暖。

既守护平凡英雄,更助力平凡人生,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展现出的不仅是民族品牌的英雄精神,更是将英雄精神,融进了普罗大众的烟火生活。

而在这个过程中,康师傅也与平凡英雄一起同步向上,以技术升级推动产品创新,以食品安全护航国民健康,将整个方便食品行业对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标准提升到一个新的时代高度。

“经典味”里的年轻活力与文化自信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英雄精神,除了守护平凡生活里的每一个平凡英雄,还能与祖国的繁荣发展同频共振,为品牌注入新时代的青春活力与文化自信。

自品牌成立以来,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始终坚守安全、健康与美味的初心,既为那一口无可替代的经典味,也为中国面食文化源远流长、回味无穷。

多年来,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学研联动,康师傅在产品研发、供应、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建立了全面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了从田间到工厂,再到餐桌的全生态链溯源管理。同时,康师傅还建立了环境友好蔬菜基地保证安原材料的供应,以航天科技为产品研发赋能,通过运用FD冻干技术、RP技术等保证好菜的营养与美味。

近年来,随着国家的强大,文化自信也随之而生。尤其是成长在强盛社会里的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更加推崇,国潮之风由此而生。基于年轻人对国货品牌的信赖与支持,品牌也乘上国潮之风,与他们在大国崛起的豪迈中紧紧相拥。

根据百度公布的2021国潮搜索大数据显示,近十年“国潮”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上涨了528%;近一年,“国潮”相关内容的关注群体中,90后和00后占比超过70%。

作为陪伴了新一代年轻人成长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就积极以经典碰撞创新,与他们一起“唱”出国风的共鸣之音。

2021年10月,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官宣了音乐风格兼具中国传统艺术与西方流行元素的歌手、原创音乐制作人、演员张艺兴为代言人。张艺兴创立的M-POP音乐风格,就是在传统和流行之间的融合中,寻找到了东西融合穿越古今音乐新风格。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也正是如此。在坚守经典味道的同时,也不断以科技与健康理念加持,在变幻莫测的消费变革中把握当下的时代脉络,让经典味道历久弥新,活力不断,让每一代人的“青春味”,汇聚成全民都熟悉的“中国味”。

为了与更多年轻人同音共鸣,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联合品牌代言人张艺兴,在2021年12月底,发出共创邀请,向广大年轻群体和张艺兴粉丝征集歌词,以不同群体的百味故事,成为音乐的创作灵感,并共同完成品牌定制主题曲《就要这个味》。

在定制主题片与定制主题曲浓墨重彩的传统氛围中,传统文化在现代叙事表达中迸发出新生,而经典味道也由此焕发崭新活力,唱响经典与传承的最强音。而“英雄来相会,就要这个味”,“为梦想举杯,就要这个味”这样的歌词,更是能够引发消费者内心深处的共鸣。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还联手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中国潮音》,共同传递中国潮流音乐和中国文化的魅力,展现年轻人的音乐态度和文化自信,将年轻人的活力与梦想传递开来,让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深扎进康师傅以及每一个民族品牌的精神底色。

英雄从来不是横空出世的。平凡英雄,来自对每一种生活里的坚守,每一次困难的攻克;守护平凡英雄、守护平凡生活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也是不断通过勇担社会责任、坚守经典口味、支持传统文化、拥抱年轻活力......来传递英雄精神。从而,才有了历久弥新、感动常在的“中国味”。

也正是有了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在每个平凡生活里的默默,我们才得以更加安心地探索星空、触摸文明、逐鹿奥运,创造不平凡的社会。而在不断创造历史进程中,在守护与被守护的支持与感动中更加体会到,只要心怀仰望星空的英雄气,自然就能走出脚踏实地的英雄路。

在时代的滚滚潮流之下,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不仅持续加码技术创新,让经典口味历久弥新、难以割舍,又加持了乘风破浪的勇气,深度探索年轻化之“道”,与年轻族群建立价值观层面的共鸣,成为能够跟每一代人都“惺惺相惜”的全民“中国味”。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