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从送咖啡到送咖啡口感,星巴克和美团开创全新合作模式

刚与饿了么结束独家合作,马上又牵手美团,星巴克的一波操作让很多忠实粉大呼过瘾。过瘾的,不只是线上多了个新渠道,更重要的是,由此衍生的新体验。

就在1月18日,星巴克与美团达成合作,全面上线美团外卖。

这不是星巴克外卖业务首次与外卖平台合作,但却是让星巴克本色出演、大展拳脚的一次。在这次合作中,星巴克将最核心的价值——臻选咖啡、第三空间、联结几乎都拿出来了,这是以往合作未曾见的。

星巴克在美团、大众点评首发线上预订专属空间服务产品“1971客厅”、率先启用美团“超级门店”功能这些就不说了,就咖啡这事就刷新了我们以往的认知。

IMG_256

响铃说四点:

第一,口感新自由。与美团合作前,“星巴克臻选”系列咖啡产品只能到店享用,如今却能在家享用。因为美团外卖为星巴克“专星送”配备了专属配送团队,送达时效更高,能保障外送咖啡和店内享用咖啡的口感一致。

这说明,通过美团外卖,拿到的不仅是星巴克的咖啡,还有它的灵魂——臻选级咖啡口感。

第二,偏好无需妥协。以前通过外卖点星巴克,在自由背后其实也有放弃一些口味偏好的妥协。

如今不用了。星巴克联合美团外卖,提供了多种客制化选择,从杯型、温度、萃取方式,到添奶种类选择,这些你都不用在“专送星”上妥协,给你真正的咖啡自由。

第三,选择不再纠结。美团外卖为星巴克上线的品牌专区页面显示、智能售罄引导服务等,不仅能快速推荐“商品充足”、“最快送达”和“臻选系列”的门店,还能在被选产品临时缺货时,自动转单到附近门店,能让我们告别选择纠结症,高效、快速、省心下单,

第四、到家似到店。咖啡口感、口味偏好之外,美团外卖还对骑手进行咖啡配送的知识培训,从骑手着装、沟通话术、仪表语态等方面提升服务标准。并与星巴克“星享俱乐部”会员系统全面打通,在美团外卖上下单星巴克,也能累积星巴克会员积分、享受专属折扣商品。

这四点,让星巴克外卖业务和服务打破了边界壁垒,通过美团外卖也能提供到店般服务,真正将星巴克的“咖啡空间”和服务毫无保留地传送到消费者面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