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创想无界,应用无限:toio™以亲子游戏锻炼孩子创造力与自主性

  作为亲子互动的重要方式之一,优质的陪伴可以让孩子与父母形成健康的亲子依恋关系,完成人格塑造。亲子游戏是父母陪伴孩子的重要方式,面对着众多产品,家长们也面临着“选择困难症”,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搭配专用主题“策略竞技场™”,为孩子构建了锻炼决策能力与反应能力的互动空间,形式丰富多样,孩子拥有更高的自主性,轻松实现寓教于乐,让家长的育儿过程更加简单且高效。

  多款自带游戏,无限延伸创造

  “策略竞技场™”集合了五款有趣的策略类亲子游戏,并融入了动作、反应、设计等多种互动元素,孩子简单地将核心Q宝与不同的积木玩具、手工艺品组装,并识别不同的程序卡片,便可创造出自己专属的“勇士”,与家人来一场紧张激烈的竞技对决。

  “创意战斗机”可以把自己制作的战斗机装在核心Q宝上进行比拼,推翻对方或将对方推出擂台即可获胜。为了赢得比赛,家长和孩子需要分别开动脑筋进行装扮,孩子在其中也可以从家长身上学习策略思维;“节奏GoGoGo”则是操控指令卡上的核心Q宝移动,使操作垫上的另一个Q宝同步前进至规定地点,伴随着音乐的加快,心理调节能力与耐心也得到了考验;“臭鼬大作战”中,双方各控制一个臭鼬互踩对方尾巴,先踩到对方尾巴的获胜,“臭屁攻击”让孩子和家长在互动之余充满欢笑;“Q宝砰砰砰”需要用飞弹的棋子挡住对方的Q宝,一旦“失守”即为失败,十分锻炼专注力。

  “策略竞技场™”中的“出招吧Q宝”不设定游戏规则,需要孩子们自行制定。例如“勺子运球”,需要用胶带将勺子贴在Q宝上,放上乒乓球,决定好起始地和目标地,放置障碍物,在不使乒乓球掉落的情况下,谁先到达终点即可获胜。家长能够通过此类亲子游戏训练孩子的决策力,培养其良好的思维方式,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智慧的决策者。

  孩子拥有更高的自主性,轻松实现寓教于乐

  孩子的身体运动能力和智力正在处于发展中,那些能够让孩子体验到掌握感和控制感的游戏,能够让孩子形成主动的学习意识,体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能积极地参与到与他人的社会交往当中。“策略竞技场™”正是这样一款能够让孩子投入其中,培养自主性与创造性的亲子游戏,其游戏设置决定了孩子能在简单的操作和精巧设计的环节中通过策略比拼获得竞技乐趣,孩子们对游戏有自己的判断,能够独立处理游戏中遇到的困难。孩子在互动游戏中拥有更高的主动权,他们感觉到自己足以掌控自己的小世界,有能力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此外,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需要和爸爸妈妈进行充分沟通,了解游戏规则,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一主动输出、积极沟通的过程,在促使孩子主动思考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锻炼了其语言能力。孩子通过游戏和父母建立良性的互动,他们会在游戏中主动观察、模仿、表达,舒展情绪,锻炼各项能力;同时家长也通过亲子游戏,能够明白孩子的想法,与孩子更加亲近。

  游戏力是家庭教育的一种有效方法,是一种真正帮助我们“看见”孩子的方式,在游戏中,孩子主动、自觉接受教育,真正做到了快乐学习。除此之外,索尼还推出了“出发!探索编程世界™”、“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Gesundroid工作生物™”三个各具特色的专用主题,针对性地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音乐素养和动手能力,索尼希望孩子们都能在自由、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到丰富且高质量的学习体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