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光大科技携手光大银行、光大永明共获CNBPA云原生大赛双荣誉

  新年伊始,光大科技携手光大银行、光大永明等兄弟单位在云原生技术实践联盟(CNBPA)主办的“2021云原生技术实践峰会”中,获得“2021年度金融行业最佳云原生生态奖”与“2021年度金融行业最佳多云管理奖”两项荣誉,表明光大科技云原生方案得到金融行业的充分认可,体现出光大深度融合、共同赋能的协同创新能力。

1.png
2.png

  本次评选以“云原生技术应用实践”为主题,由各行业云原生建设最佳实践企业、行业顶尖的云原生平台提供商和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联合发起,汇聚国内外云原生领域创新应用与实践案例。光大科技云原生方案持续得到金融行业的认可,源于光大科技始终坚持深耕金融行业“敏捷、科技、生态”的云原生解决方案和产品,不断寻求自身突破的同时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2021年度金融行业最佳云原生生态奖

  光大科技承建的光大银行容器云CPaaS平台项目,历经四期的持续建设和完善,成功对接行内全栈资源池、企业级监控中心、企业级日志中心、企业级制品库、企业级网络负载等,并沉淀了行内云原生领域的上云支持知识库。通过该项目实现了资源敏捷交付、容器集群统一管理、容器全局可观测、兼容云原生生态等目标,为行内提供了安全可控的统一PaaS入口,有效加快了银行金融服务创新步伐,为提高金融服务创新质量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2021年度金融行业最佳多云管理奖

  光大科技承建的光大永明多云管理平台项目,将光大科技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与光大永明人寿深耕保险多年的行业经验相互结合,携手实现具备保险业特色的多云(私有基础设施云、公有云、容器云)服务和资源的统筹管理。该平台为光大永明在多云异构资源池管理、跨云资源调度和编排、智能管控、统一自助交付及运营管理五个功能领域提供了“自助、敏捷、开放”运营一体的服务模式。该平台的成功落地,为光大永明云数据中心向数智化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为保险行业的云数据中心向数智化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典范。

  未来,光大科技将在云原生领域与集团内各兄弟公司携手并进,以开放为基础,通力协作、促进融合,持续推动数智化转型建设,响应集团协同创新战略,向业界展现光大专业技术实力,共同赋能集团及各兄弟单位协同创新发展,为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贡献力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