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欧图(OTTO):跨境电商企业合规发展是必然趋势

引言:欧图集团(Otto Group)作为跨境电商合规性发展的领跑者,率先实行合规化政策,并依托其海外强大电商实力及丰富供应链解决方案,为中国卖家带来了极具新颖的合作模式。

众所周知,2021年为跨境电商合规元年,也是跨境电商的发展动荡期。从去年的5月亚马逊封店潮、到今年海运价格暴涨,再到欧盟VAT新规、运营成本的增加,种种黑天鹅事件反复上演,进一步压缩企业利润空间,反向促使全行业大洗牌。

当下跨境电商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与早期的野蛮生长不同,政府的严加监管及平台的铁腕整治是促进跨境电商合规化向合规发展的一剂猛攻,逐渐形成了跨境电商良性生态的循环系统,加速行业向良好方向发展。

进入调整期的跨境电商市场上,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合法、合规、低成本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已迫在眉睫。部分商家正抛弃有单一主流平台配合其他平台的组合方式,选择制度更加全面、规则更加清晰的优质平台进行合作。显然,身为德国头部跨境电商平台的欧图集团(Otto Group)已提前为整个行业做出了先锋表率。

对于平台限制了跨境电商合规性发展这一现象,欧图中国(Otto China)CEO徐贝西女士曾言:“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们见证了全球税改、商品安全、知识产权监管对商家业务的影响。在错综复杂的全球合规环境里,跨境电商行业亟须更加规范、合法合规的指引以便更从容地参与全球经贸竞争。欧图集团(Otto Group)作为跨境电商合规发展的先行者,早在开启第三方商家合作当天,就严格要求卖家必须遵守所有税收体制,同时入驻欧图(Otto.de)平台的中国卖家也要有德国本地注册公司,以进一步约束其在平台的合规运营。

截至目前来看,合规化已然成为跨境电商发展主旋律。品牌若想得到可持续高效发展,合法合规的正向经营活动非常重要。“2022年,跨境企业所要面临的竞争环境将更加激烈,想要长久发展,就必须满足合规,尽早布局多平台多渠道,品牌也需更加专业化,以增强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稳步增长。同时,此次税改也并不会减弱中国商品较其他欧盟区外商品的竞争力,且以性价比及高质量著称的中国商品在未来仍将保持很强的竞争优势。中国卖家应先确定发展方向,确保销量是尤为重要的。毕竟品牌时代之路是一条要走很久的路,可以先布局在落实。”

为保证市场合规性的正常发展,到目前为止,欧图集团(Otto Group)仍在寻找那些既有社会责任感,同时符合国际环保标准的优质卖家。欧图集团(Otto Group)作为一家德国老牌企业,希望打造多品类、高效率的跨境电商新合作生态。在中国企业向数字化转型之际,欧图集团(Otto Group)希望携手众优质卖家共建跨境经济新市场,助力品牌提升全球竞争力,促进跨境贸易生态繁荣发展。

欧图中国(OTTO China)CEO徐贝西女士认为,当下中国对外贸易已过渡为新旧动能转换期,电商贸易正在代替传统贸易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面对合规性需求的跨境电商发展新态势,欧图集团(Otto Group)依托积累多年的国际经验,助力中国企业走向合规化,携手优质中国卖家,深耕优势行业,重塑品牌影响力。在确保中国卖家快速发展的前提下,欧图集团(Otto Group)敏锐洞察行业市场动向,将物流、金融、仓储等一系列问题捆绑解决,引进全新自营+第三方商家合作模式、专属流量扶持政策及出海资源,建立完善的跨境电商海外运营体系。

自1949年成立以来,历经几十载风雨变迁,欧图集团(Otto Group)已成为一家集国际化、多元化、创新性于一身的大型零售集团。在未来,欧图集团(Otto Group)将助力中国出口卖家快速在欧洲市场得到快速发展。

2022年的合规性发展需求,注定会成为跨境电商行业高速发展的前提条件。虽市场行情多变,但我们可以预见的是,跨境电商合规性需求的实施生效与海外市场激增的合规风险定会带来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欧图集团(OTTO Group)精选优质卖家等经营理念出发,将中国强大的中高端供应商及优质商品引入欧洲线上电商市场,助力更多中国品牌走向海外,深耕国际化电商市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