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准备去火星买房了!SpaceX 发布超震撼宣传片:飞往火星

科技先生2月11日讯,SpaceX 太空探索公司召开了一场发布会,会上马斯克介绍了星际飞船的一些最新进展,还公布了一支最新宣传片,宣传片用动画模拟了星际飞船飞往火星的过程。

和上一次Starship的宣传片比,很明显用途已经从之前构想的全球快速交通变成了星际旅行。

在 5 分钟的视频中,详细展示了星际飞船的使用场景和发射全过程。

可以看到,推进器将在帮助Starship升空之后回到地球,方便回收后再次使用,降低整体的运行成本。

视频在最后还展示了激动人心的火星基地,幻想了大量星际飞船同时降落的场景。

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星际飞船可以运送大量物资,在火星上建造一个能够自给自足的“火星城”。

马斯克表示,火星之旅的艰辛、危险是 SpaceX 的一大“卖点”。

在监管方面,马斯克表示,SpaceX 将在佛罗里达建设第二座星际飞船发射场,已经获得了环境许可,而联邦航空局(FAA)可能会在 3 月份批准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发射场。

火星之城是什么?

马斯克计划在火星表面建造一座全尺寸的城市。

这将是一个对普通人开放的城市,而不仅仅是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的核心是星舰。这种完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开发,它将使 SpaceX 能够将人类和货物运送到火星。这艘船将能够一次将超过 100 吨或 100 人送入太空。

它使用液态氧和甲烷作为燃料,而不是猎鹰 9 号中使用的火箭推进剂,这意味着探险者可以飞往火星,使用地球上的资源补充燃料,然后飞回地球。

宇航员甚至可以冒险进入更远的太空,沿途建立一个由加油站组成的行星跳跃网络。

为什么马斯克想在火星上建一座城市?

多年来,马斯克列出了人类为什么想要扩展到宇宙的原因。

他经常列出的一个主题是,地球上的生命终结事件可能意味着人类的终结——但如果人类能够在像火星这样的新星球上建立基地,人类就可以继续生存。

马斯克于 2021 年 11 月在 Twitter 上写道: “地球的年龄约为 4.5B 年,但生命仍然不是多行星的,而且还极不确定还剩多少时间才能做到这一点。”除了最坏的气候变化情况外,还有一颗令人惊讶的流星罢工也可能消灭人类。

SPACE X什么时候会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

在2017年的时候,马斯克概述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最早在 2022 年将两艘货船送往火星。然后,它将在 2024 年以最近的方式派遣四艘船——两艘载人船和两艘货船。

2019 年 3 月,马斯克在 Twitter 上写道:“如果我们在 5 年内启动并进行 10 次轨道同步,那么到 2050 年,有可能在火星上建造一座自给自足的城市。” 同步之间的间隔为 26 个月,这意味着建造这座城市至少需要大约 22 年。

马斯克为自己设定了到 2050 年建成一座拥有 100 万人口,并能自给自足的火星城市的最后期限。

那年,马斯克将满 79 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