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红杉资本筹建加密货币基金,筹资 6 亿美元资金,全赛道投资

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正寻求为其首个特定行业的加密基金筹集 5 亿至 6 亿美元。该基金是公司于 10 月宣布进行重大重组后推出的首批子基金之一。

红杉的重组使公司摆脱了传统的风险投资结构和在 10 年内归还有限合伙人 (LP) 投资的时间表。现在,红杉资本通过红杉基金(Sequoia Fund)汇集所有投资,这是一个开放式流动性投资组合,由一组精选公司的公共头寸组成。然后,该基金将资金分配给一系列封闭式子基金。

红杉加密基金是首批子基金之一。在接受 CoinDesk 采访时,一位公司官员还确认了一个 9 亿至 9.5 亿美元的生态系统子基金,允许投资组合公司的选定创始人投资于其他相关公司,以及一个 32 亿至 35 亿美元的扩展子基金,专注于成长阶段公司。

随着数字资产价格上涨,加密风险投资基金去年创下新高。11 月,Paradigm推出了 25 亿美元的基金,超过了去年夏天从 Andreessen Horowitz 筹集的 22 亿美元基金,成为加密历史上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

投资“全栈”

红杉加密基金将主要专注于投资流动性代币和数字资产。

“虽然我们在过去五年中投资了股权和代币,但许多人要求我们在管理代币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包括质押、提供流动性、参与治理和通过他们的平台进行交易,”说红杉合伙人 Michelle Bailhe、Shaun Maguire 和 Alfred Lin 在公告中发布。

Bailhe 在接受 CoinDesk 采访时表示,该基金正在投资“全栈”,包括第 1 层协议、第 2 层附加系统、数据层、去中心化金融 (DeFi)、集中式应用程序、支付、游戏、Web 3、不可替代令牌(NFT)以及消费者和企业基础设施。

“我认为加密货币这一刻的有趣之处在于,有些人正在使用更多代币驱动的模型来接近这些领域,而有些人正在接近它,”Bailhe 说。“我们希望为所有这些领域的创始人提供从种子到流动代币的全栈产品。”

为什么是加密货币专用基金?

尽管推出了特定于加密货币的基金,红杉将继续与种子基金、风险基金、成长基金和扩张基金的加密团队合作,这些基金的承诺总额超过 75 亿美元。

那么,为什么红杉资本还会推出一个加密专用基金呢?

“红杉从未设立特定行业基金的部分原因是,我们认为它是一个超级大国,每个人都可以共享信息并彼此坐得很近,”肖恩马奎尔告诉 CoinDesk。

Maguire 补充说:“我们希望达到一种平衡,我们可以通过专家级的加密知识快速、灵活地行动,而且 [确保] 所学知识正在整个红杉资本中共享。”

Maguire 指出,红杉的员工“已经在加密货币领域工作了很长时间”,但在过去的一年里,该行业变得更像是一个公司范围内的努力。

“去年,整个公司超过 20% 的投资进入了美国和欧洲的加密货币领域,”马奎尔指出。

via CoinDesk 原文链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