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SpaceX用一枚11手火箭发射46颗星链卫星并顺利完成火箭回收

  在因为地磁暴损失了38颗星链卫星后,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2时44分,SpaceX公司用一枚11手火箭成功发射46颗星链G4-8组网卫星。相比上一批因为轨道过低而受地磁暴再入大气层的星链卫星相比,本批次星链卫星轨道从338km x 210 km调整至338km x325km,发射数量也从上一批的49颗降到46颗。

  在起飞8分钟47秒后,SpaceX公司顺利完成芯一级箭体的海上回收,一级火箭完美落在“不太正经” (ASOG) 号海上回收船上。这是今年全球第17次航天发射,美国第11次发射,发射地点在佛州卡角第40号发射台,倾角53.2度。

  截至目前,SpaceX公司有两枚已飞行过11次的猎鹰9号火箭。本次任务使用的两瓣整流罩也是回收再利用的,这是它们的第四次飞行。

  此次发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专项组网部署的第37批“星链”卫星,也是今年第4批“星链”组网专发。去年SpaceX创下全年发射31次猎鹰9号火箭的纪录,其中17次是专门部署“星链”卫星组网发射。

  算上此前“拼车”捎带的“星链”卫星,截至目前,SpaceX已累计发射2135颗“星链”卫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发射的两颗测试卫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发射了2137颗“星链”卫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