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调动音乐灵感,爱上音乐创造:toio™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了培养音乐素养对孩子的重要性,拥有良好的音乐素养不仅在于让孩子掌握乐器技能,更多的是培养音乐审美,建立良好的“乐商”,对孩子将来价值观的形成和对“美”的理解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是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的专用主题之一,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创造了新颖别致又多元化的学习体验。

  以创新有趣的形式进行音乐素养启蒙

  幼儿音乐的启蒙教育,不应以“练琴”为主,,技能可以后期循序渐进地学习,但如果兴趣没有培养起来,孩子反而会对音乐产生抵触情绪,那么也就不用再谈后天的勤奋学习。因此相比正式的授课教学,以创新有趣的形式进行音乐素养的培养,更符合儿童的心理发展特点。“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利用智慧教育新技术,将传统的音乐素养课程进行改进,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兴趣,让其发挥积极主动性。孩子只需用Q宝轻轻触碰随附的音乐剧本或演奏垫板,便可将其变成“乐器”,从而自由自在地演奏音乐。他们在“专业作曲家”的指导下轻松学习乐理基础,并在演奏模式中合奏百余种乐器的效果音,充分调动了孩子的音乐灵感,让孩子爱上音乐。

  帮助孩子深刻理解

  “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的演奏垫不但内置大量专业易懂的“节奏”、“旋律”、“和声”类型,方便使用者以最简单的方式自由编曲,培养音乐素养,还有对于音乐基础知识进行详细解答的音乐剧本。

  节奏是音乐最初的萌芽,节奏训练对培养孩子的身体协调性有很大帮助,也会促进智力发育,转动“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的节奏组合旋钮可以变更4种节奏格子的乐器,可以一边听声音一边选择节奏组合的类型;旋律是音乐成长的花朵,练习旋律弹奏能使儿童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和积极的情感,旋律乐器按钮可以变更钢琴和风琴等键盘乐器;和声是音乐成熟的果实,在学乐器的同时加入和声学的基础知识,更有利于孩子的专业学习,“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的和弦部分可以演奏吉他、贝斯等乐器的乐音与和弦,将2个音重叠在一起,可以使整首乐曲更加和谐美妙;最后,可以根据乐曲效果与个人兴趣适当点缀效果音,“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内置300种以上的效果音,比如小猫、小狗、火车、水流……孩子们能够自由选择感兴趣的效果音,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

  孩子们通过“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以创新有趣的形式启蒙了音乐素养,深刻理解了音乐三要素。除此之外,索尼还推出了“出发!探索编程世界™”、“策略竞技场™”、“Gesundroid工作生物™”三个各具特色的专用主题,针对性地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决策思维和动手能力。索尼希望孩子们可以任想象力和创造力自由驰骋,促进个性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