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京东餐饮首发央企食堂供应方案 为北京科航提供餐饮供应链服务

2月22日上午,京东餐饮与北京科航宾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科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涵盖食材供应、仓储物流、数字化采购、食安保障与味觉研发等五大服务能力的一站式全托类供应链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京东餐饮首次服务央企食堂。


图说:2月22日,参与战略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同事在京东总部合影。

据了解,北京科航主要负责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综合所")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承担着为综合所职工提供食安、营养、美味、方便又经济的就餐服务。

作为一家央企食堂,北京科航对餐饮服务的考核极其严格,在食材采购、食材安全监管、仓储与物流等供应链环节的解决能力上,对服务商要求很高。此外,央企食堂普遍存在的就餐人数固定、餐厅和餐线较少、需要经常调整菜品种类等问题,都是北京科航和服务商需要面对的难题。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科航食堂食不仅需要发展方向及经营模式的创新,更需要供应链的转变。与京东餐饮达成合作,将为我们构建一条高效、透明的餐饮供应链,保障食堂更好地稳定运营,为职工带来更多安全、美味的食物。很期待京东餐饮的服务。”北京科航总经理雷英权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图说:2月22日,在战略签约现场,京东餐饮总经理马骏向北京科航授牌总经理雷英权授牌。

签约后,京东餐饮将为北京科航定制供应方案,通过食材供应、仓储物流、数字化采购、食安保障与味觉研发等五大服务能力,优化库存管理、减少运营成本、提升资源分配效率,构建高效、透明的餐饮供应链,高质量保障食堂稳定运营。

在食材供应方面,京东餐饮将甄选优质食材,全面保障食材的品质和新鲜度。在仓储物流方面,京东餐饮依托包括B2B自营冷链在内的全品类供应链能力,充分发挥供应链仓储和物流等方面优势,从根本上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让食材快速送达。

在数字化采购方面,凭借京东主站数百万商品资源,京东餐饮可提供丰富的、品质可控的餐饮原材料商品池,实现多种原料的一站式采购。在食安保障方面,京东餐饮获得《BRCGS A&;;B代理人与经纪商全球标准》和《IFS Broker国际经纪商标准》“欧洲双认证”,以科学系统的方法严格进行供应商准入与监管,并对商品仓储和运输环节进行安全管理,为客户免除食品安全后顾之忧。

同时,在味道研发方面,京东餐饮通过与味觉研发成立共享研发中心,可以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餐饮食材和餐饮原料,帮助食堂创新菜品。

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大宗贸易及餐饮业务部总经理马骏表示:“与北京科航的战略合作,是京东餐饮服务央企食堂的一个开端,将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未来,京东餐饮将携手更多伙伴,为央企食堂创造更大的价值。”

作为餐饮行业值得托付的供应链服务商,京东餐饮将一如既往地助力餐饮企业轻松经营,为餐饮客户打造更匹配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以数字化创新、高品质供应链服务引领行业更健康、更快速地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