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拉卡拉宣布对外开放区块链存证等服务 加速探索数字新生态

 3月1日,拉卡拉宣布正式对外开放区块链存证等服务,并联合蓝色光标、华语音乐领先企业太合音乐等发起元宇宙与数字文创产业区块链联盟——拉卡拉昆仑链(以下简称“昆仑链”),旨在为行业打造共享、开放的一流联盟链,为不同的NFT业务提供基础支撑,并集成区块链、支付、风控反洗钱等基础服务,服务产业发展,加速探索数字新生态。

  据悉,昆仑链是在拉卡拉自主开发的企业区块链服务平台基础上搭建而成。此前拉卡拉一直内部使用区块链技术,包括支付和信贷数据上链,已完成数千万笔交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正式对外开放接口,具备和阿里蚂蚁链、腾讯至信链同样的服务能力。

  上述负责人表示,昆仑链属于对等的联盟链,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可实现跨业务、跨链等多个层面中用户、内容等数据的互联互通,并服务元宇宙与数字文创领域的细分需求,提供发行、确权等配套的全流程服务。

  此外,该联盟链严格跟随监管要求,锚定法院司法存证链提供增信。链上业务全流程保全,可独立验证,可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该联盟链完全围绕国家标准、国密算法、国产区块链框架等技术体系建设,消除技术封锁风险。

  当前,NFT已经成为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重要领域,在我国,NFT的主要涵义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而诞生的数字所有权凭证,企业和个人对数字收藏品及数字资产都有浓厚兴趣,国内的互联网大厂也纷纷入局,市场调查机构Chainalysis的报告显示,2021年NFT市场规模至少达到26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达千亿。上述负责人介绍,昆仑链不计划下场做NFT,但会负责对接入企业进行严格的审核确保其合规性。

  此次拉卡拉与几家机构联合发起昆仑链,是继日前宣布与XR头部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在数字场景的又一新动作、新尝试。

  拉卡拉拥有海量商户及企业用户,具备数字人民币等全渠道支付及系统输出能力,并持续开发、更新商户和企业类SaaS服务软件及平台。在数字场景持续更新的市场背景下,拉卡拉把数字支付及SaaS服务能力,接入正在蓬勃发展的数字虚拟世界,将进一步拓展业务空间,为其“数字化经营服务商”的定位增加更多内涵和外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