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为什么 NFT 个人资料图片对投资者和监管机构很重要?


似乎没有人——甚至美国政府——能够就如何对被称为不可替代代币 (NFT)的数字资产进行准确分类达成一致。然而,数字艺术作品已经开始流行起来,并吸引了创作者、收藏家、越来越多的数字资产律师和日常社交媒体用户的支持。

一种流行趋势是 NFT 个人资料图片或 PFP。整个 2021 年,收藏家开始切换他们的社交媒体头像,以展示他们最珍贵的 NFT 收藏品。Twitter 上个月试图通过发布一个验证 PFP 真实性的工具来使 PFP 更加合法。据报道, Reddit和OnlyFans等平台紧随其后。

本文最初出现在Crypto for Advisors中,这是 CoinDesk 定义加密、数字资产和金融未来的每周通讯。在此处注册,每周四在您的收件箱中接收它。

收藏家喜欢展示他们的 NFT 个人资料图片,因为这些头像传达了对区块链作为新兴技术的信心。它们也是归属感和地位的信号。此外,NFT 通常带有“实用性”,这意味着所有权记录可以解锁对在线和面对面会员社区的访问。随着所有的炒作,对这些独家资产的需求使价格飙升。

NFT 作为会员代币

NFT 艺术家制作的代币是一种文化时间戳。PFP 由艺术家和开发人员合作设计,描绘了随机生成的角色的混合。艺术品使用模板化的基础,然后算法为每个铸造的 NFT 分配独特的属性组合。一些特征最终变得更加罕见——例如刚刚以 2300 万美元售出的淡蓝色外星人 CryptoPunk——这使某些 NFT 比其他特征更有价值。

流行的 NFT 市场 OpenSea 上的顶级收藏板显示 CryptoPunks 收藏的 7 天交易量为 6,185 ETH,这是趋势起飞前第一个(也是无意的)PFP 收藏之一。在 OpenSea 的板子下面是较新的集合,其中包含多达 10,000 个随机生成的具有混合特征的化身。

OpenSea 上流行的 PFP 项目的底价差异很大。例如,Coolman's Universe收藏了 10,000 部卡通“Speshies”,在 OpenSea 的顶级收藏列表中排名第 45 位,截至撰写本文时,其底价约为 1.4 ETH,7 天交易量约为 887 ETH。同时,World of Women系列以 937 ETH 的 7 天交易量排名第 43 位,下限约为 8.74 ETH。

拥有这些或其他 PFP 之一使收集者有权获得某些特权。例如,在其网站上,女性世界列出了 NFT 所有权的好处。其中包括仅限持有人的抽奖和折扣、年度盛会的邀请和策划的预售,以及其他福利。关于事物的社会正义,售罄的女性崛起项目概述了支持性别平等和女孩教育的路线图,包括将 2.5% 的利润捐赠给马拉拉基金。因此,PFP 标志着未来收藏家希望成为精心策划和价值观一致的类型,以及社区的承诺。

但是,当利润也进入等式时,监管机构和律师就会产生疑问。

PFP的不确定性监管

根据Howey 检验,对普通企业的货币投资,期望从他人的努力中获得利润,这就是证券y的定义。购买 NFT 收藏以支持一项公益事业或加入艺术社区是一回事,但最稀有和令人垂涎的 PFP 现在价值数百万也不是什么秘密。

但是,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已经发布了有关数字资产的一般性指南,但该机构并未专门关注 NFT,它不同于股票,甚至不同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

“[SEC 指南] 的设计确实没有考虑到 NFT,” Sheppard Mullin律师事务所的许可和监管问题律师兼合伙人James G. Gatto在 2 月份的一次在线 NFT 会议上解释道。

Gatto 说,在大多数情况下,NFT 不会成为证券,但他的公司遇到了一些例子,其中 NFT 确实具有证券的特征,这意味着证券法应该发挥作用。到目前为止,主要的例子是分权化,或者采用高价值的艺术品并创建多个分享收入的 NFT。

这种模式类似于另类投资平台Masterworks使用的模式,后者在其免责声明中表示,它“正在根据 1933 年证券法的 A 条例试水”。Masterworks将其艺术品作为证券提交给 SEC,即使该平台本身并未注册或许可为经纪公司。虽然 PFP 不会自动归入碎片化类别,但这种特殊的细微差别可能会对一些 NFT 市场产生影响,例如Fractional,这些市场提供昂贵的数字艺术作品的共享所有权。

检查购买背后的意图

与每次购买一样,投资者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投资论点来支持他们购买 NFT 的理由。最近的矮胖企鹅丑闻清楚地说明了这一点。Pudgy Penguin 项目的创始人从未兑现承诺,当 Pudgy Penguin NFT 持有者编写智能合约以保持其代币的流动性同时拒绝原始所有者获得更多交易利润时,令人毛骨悚然的失败成为头条新闻。在由数据科学家和加密货币机构 CharlieDAO 的创始人Carlos Mercado撰写的LinkedIn 帖子中,这种情况被描述为“公然欺诈性的非法证券发行和挪用公款” 。

然而,对于每一个失败的 NFT 项目来说,都有一个类似的蓬勃发展的社区,拥有透明的领导层和积极参与的收藏者基础——有时很难知道哪个是哪个。“公然”往往事后才变得清晰。

然后,NFT 爱好者会告诉投资者考虑购买背后的“原因”,而不是将 PFP 视为一种致富计划。这样做不仅可以保护投资者免于冲动购买 NFT,而且还可以在准确区分什么是证券、什么不是证券时起到缓冲作用。有一天,NFT 收藏家不一定要为他们购买的 NFT 辩护,但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合理的论点来支持他的购买。

“NFT 领域有收藏品、实用代币和透明证券。购买它们时了解它们的差异很重要,”Mercado 在我与他谈论他的矮胖企鹅评论后,在 LinkedIn 的后续帖子中写道。Mercado 不是律师——只是一名数据科学家和 Web 3 爱好者——但他有购买各种数字资产的经验。他还定期与数字资产律师交谈,同时建立他的代币持有者 DAO 或去中心化自治组织。

“我购买大量 NFT 只是因为我想支持这些艺术家,”他告诉 CoinDesk。“然后我购买其他实体,例如,‘我们将打造这款游戏。它会看起来很酷。这是我们新的 3D 渲染的预览。[在这些示例中] 有明确的发展承诺,以及想要你钱的人的专业知识。这就是你进入安全领域的地方——如果他们向你承诺的话。”

投资者应该始终能够清楚地表达他们希望从购买 NFT 中获得什么,即使只是为了支持艺术家。特别是 PFP,很难证明购买只是出于对艺术的热爱,因为艺术品是随机生成的,并且图像有助于在线社交参与并解锁某种实用程序。

但是,如果利润是您购买的次要动机——在社区会员资格和精心策划的福利之后——当你有将你的钱与你的价值观、爱好和社交生活保持一致的记录时,这个论点更容易传达。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