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等效原理获GGV天使轮融资,开发下一代游戏健身产品

36氪获悉,等效原理于近期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GGV纪源资本,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团队搭建。

等效原理团队通过结合游戏内容与虚拟人社交等多种产品元素,运用AI视觉追踪技术实时捕捉用户动作,映射上为用户定制的虚拟人形象,在同一个虚拟场景内实现多人同屏、实时同步的健身模式, 是目前市面上首个为用户提供了陪伴感、娱乐感、沉浸感的线上健身产品,旨在解决用户健身枯燥、难坚持的痛点。

等效原理成立于2020年,公司产品和业务探索始终围绕“让健身更有趣”的愿景和使命。2021年8月,团队经过多论探索后最终确定将健身与游戏结合的产品方向,并获得GGV纪源资本天使轮投资。

目前市面上已经不乏通过游戏提高健身趣味性的产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任天堂推出的健身环大冒险系列软硬件一体游戏健身产品。但购买健身环硬件设备使得用户的产品体验门槛高,同时游戏相对简单的玩法设计导致用户在初次尝试之后容易对游戏产生倦怠。

在创始人冯达源看来,低使用门槛、良好的游戏与社交体验是等效原理与市场上现有健身产品的核心区别——第一是低门槛,第二是长期有趣味,第三是陪伴感。用手机AI交互实现低门槛,用户只需拥有手机就可以获得趣味健身体验,而不是特殊的游戏或者硬件健身设备。

社交体验则是保证游戏健身趣味性的关键。等效原理的产品设计鼓励用户与家人朋友伴侣共同参与,互相竞争,互相鼓励吐槽。同样的游戏机制,在人与人之间的交互中,能够频繁碰撞出不同的玩法与乐趣。

等效原理创始人冯达源在健康和普适计算,智能AI瑜伽垫,骨骼转移和人体运动识别系统的集成和创新方面拥有4年的深入研究经验。CTO 张昊辰为前硅谷高级工程师,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网络安全领域具有多年工作经验。游戏产品负责人曾宣凯此前为搜狐畅游工作室创始人和制作人,在游戏行业拥有10年的工作经验。

团队核心成员在互联网、游戏、医疗康复等行业拥有多年经验,具备软、硬件开发、人工智能和游戏设计与研发的专业知识和相关工作经验,并始终贯彻以开发游戏产品的方法论来设计、开发和优化健身新产品。创始人冯达源强调,“等效原理聚焦游戏产品思维,使得健身产品超过纯工具的属性,为用户带来更有趣的娱乐体验。”

等效原理官网  https://www.dengxiaoyl.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