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刘强东卸任京东集团CEO,总裁徐雷接棒,负责日常运营管理

abaf036c052c4e40b066092e698c0027

 

 

科技先生4月7日讯,京东集团今日宣布,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先生出任京东集团CEO,将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先生汇报;刘强东先生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

刘强东此次卸任也意味着其将进一步远离一线业务,聚焦长期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有接近京东集团高层的人士透露,卸任京东集团CEO之后,刘强东仍会参与京东每月SEC(战略执行委员会)会议、经营分析会等,不会彻底远离公司业务。

fb7e8d0310404ca680dc10c3b1aad9b4

 

 

京东称,徐雷自加入京东十余年尤其是2018年7月担任京东零售CEO以来,连续三年带领零售业务实现高质量增长;自2021年9月任京东集团总裁以来,对于各业务板块的日常运营和协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京东集团营业收入已近万亿元,有40多万名员工。目前,京东集团80后管理者占比已达到91%,正在成为京东集团的中坚力量。

去年以来,已有多位互联网巨头创始人宣布投身更长期的事业。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于2021年5月和11月,先后卸任字节跳动CEO和董事会主席职务,由联合创始人梁汝波接任。张一鸣称,他将不再专注于公司日常管理,聚焦远景战略、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等长期重要事项。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也在去年3月卸任拼多多董事长一职,由现任CEO陈磊接任,黄峥表示未来将投身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相关研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