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都是4999,iQOO 9 Pro、小米12 Pro怎么选?对比参数就知道了

  如今的国产手机,除了处理器等配置相同之外,甚至连价格也一样。以8GB+256GB版本为例,iQOO 9 Pro和小米12 Pro的定价均为4999。处理器一样,价格一样,怎么选呢?看完本文的参数对比与选购分析之后,相信你就知道如何选了。

  骁龙8加持,跑分轻松破百万

  相信大家在购买手机前,最为关心的就是性能配置,因为性能越强,手机就越流畅。此次,iQOO 9 Pro、小米12 Pro均搭载了骁龙8处理器,分别匹配增强版LPDDR5、超频版UFS 3.1闪存和满血版LPDDR5、UFS 3.1闪存,核心性能配置基本相似。但受性能调校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两者的实际性能表现会存在一些差异。

  从安兔兔2022年4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来看,iQOO 9 Pro的跑分为1009984分,小米12 Pro的跑分为980961分,两者跑分均在百万左右,同属顶级水平。

  不过,来到实际的游戏中时,iQOO 9 Pro的游戏帧率或功耗表现会更好一些。因为其内置了独显芯片Pro,具有提升帧率模式、高帧低功耗模式,即在相同功耗下可实现更高帧率,或在相同帧率下降低功耗,是目前游戏体验最佳的骁龙8旗舰手机之一。

  外观设计赏析,各有特色

  外观方面,iQOO 9 Pro和小米12 Pro均采用了时下高端旗舰常用的居中开孔曲面屏方案。

  其中,iQOO 9 Pro采用的是6.78英寸的2K E5超视网膜屏,120Hz 刷新率,支持LTPO2.0技术,兼顾了屏幕流畅度与功耗。小米12 Pro搭载的同样是2K E5超视网膜屏,不同的是屏幕尺寸为6.73英寸,略小于iQOO 9 Pro。刷新率同样为120Hz,支持LTPO2.0。就正面颜值与屏幕素质来说,这两款手机都属于顶级水平。

  另外在屏幕指纹方面,iQOO 9 Pro使用了超声波 3D 广域指纹,按压一次便能完成录入,指纹解锁的识别速度与准确率,都要比小米12 Pro传统的光学指纹解锁体验要好一些。

  后盖配色方面,iQOO 9 Pro提供了传奇版、燃擎和赛道版三种配色,对应的后盖材质分别为玻璃、素皮和凯芙拉。

  小米12 Pro提供了黑色、蓝色、紫色和原野绿四种,前三种为玻璃材质,最后一种为素皮材质。就后盖来说,iQOO 9 Pro用料更考究,小米12 Pro配色更丰富,两者各有优势。

  同为百瓦充电,谁更强?

  小米12 Pro和iQOO 9 Pro在配备了百瓦快充技术的同时,也提供了50W 无线快充,充电方面称得上是堆料满满。

  具体来看,iQOO 9 Pro采用了120W 超快闪充+50W 无线闪充+10W 无线反向充电+4700mAh电池的组合。小米12 Pro则是采用了120W 有线快充+50W 无线快充+10W 无线反向充电+4600mAh电池的组合。120W 有线快充+50W 无线快充+大容量电池的黄金组合,可以让用户远离低电量焦虑症。

  从参数来看,iQOO 9 Pro的电池容量更大,续航性能理论上会更好一些。充电方面,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iQOO 9 Pro使用有线充电充满4700mAh电池需要19分钟,小米12 Pro使用有线充电充满4600mAh电池需要18分钟,比iQOO 9 Pro快了1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iQOO 9 Pro的120W 超快闪充充电器使用了氮化镓材料,充电器重量更轻,体积更小,同时还支持PD和PPS协议,最高可以输出65W功率,兼容性更强。而小米12 Pro的优势则是使用了单电芯的充电方案,单电芯有着体积更小、发热更少的优势。

  作为国产旗舰的代表,小米12 Pro、iQOO 9 Pro的产品力毫无疑问是站在第一梯队的。那么问题来了,这两款机型该如何选择呢?对比存储版本与定价的话,我们会发现这两款机型面向的用户群体并不一致。小米12 Pro有一个定位更低的8GB+128GB版本,价格仅为4699,更为亲民。而iQOO 9 Pro则是与之相反,推出了一个面向大存储需求用户的512GB版本,但价格也来到了5999。

  总体而言,这里建议首选8GB+256GB版本,iQOO 9 Pro和小米12 Pro皆可。如果追求亲民价格的话,可以选择128GB版本的小米12 Pro,追求大存储空间的话,选择512GB版本的iQOO 9 Pro。大家在购机时,按需选择即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