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百度季报图解:营收284亿 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5%

雷递网 雷建平 5月26日报道

百度(NASDAQ:BIDU,HKEX: 9888)今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284.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

其中,百度智能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5%;百度核心研发费用达51.34亿元,连续六个季度占百度核心收入比例超过20%。

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公司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38.79亿元。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三月中开始,我们的业务受到了来自疫情的负面影响。虽然与疫情相关的挑战令我们近期业务承压,但我们仍然相信,我们新的AI业务将推动我们的长期增长,并为中国创新驱动型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百度首席财务官罗戎表示:“百度核心营收保持健康,受本季度同比增长45%的智能云业务推动,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5%。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健康的收入增长和持久的商业模式。此外,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整体运营效率,以推动长期增长。”

百度Q1营收284亿 同比增1%

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84亿元(约44.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81.34亿元增长1%。

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来自于“百度核心”的营收达214亿元(约3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

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网络营销营收为157亿元(约24.7亿美元),同比下滑4%;非网络营销营收为57亿元(约9.03亿美元),同比增长35%。

萝卜快跑提供19.6万次乘车服务 在多个城市落地

百度称,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运营规模持续扩大。第一季度,萝卜快跑提供了19.6万次乘车服务,坐稳全球最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

在地理覆盖方面,萝卜快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等城市落地,在拓展服务的同时,努力应对中国复杂交通环境的独特技术挑战,用运营倒逼技术,进一步完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与此同时,百度无人驾驶服务也迎来重大政策利好。今年四月,中国自动驾驶迎来里程碑式突破,北京市率先允许在亦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公开道路的无人化载人服务。百度首批获得许可,真正实现了“方向盘后无人”的出行服务。

5月20日,百度又被允许在重庆进行开放道路的无人化测试,在此之前百度已在重庆开放道路提供向乘客收费的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成为大势所趋,百度继续扩大与汽车主机厂商的合作,为其提供ASD(Apollo Self Driving,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取得了显著进展。在年初与比亚迪达成合作后,百度也收到了来自东风汽车的合作定点,计划在其热门车型中采用百度ANP、 AVP和高精地图服务。

百度Q1成本与费用258亿 同比增2%

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成本与费用为25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53.45亿元增长2%。

其中,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成本为155亿元(约2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

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7亿元(约7.35亿美元),同比下滑11%;研发支出为56亿元(约8.8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

百度Q1运营利润26亿 运营利润率9%

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6亿元(约4.10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9%。

“百度核心”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5亿元(约3.9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2%。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40亿元(约6.30亿美元)。“百度核心”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7亿元(约7.61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7%。

百度Q1扣非后净利39亿

百度2022年第一季度,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39亿元(约6.12亿美元)。“百度核心”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8亿元(约6.00亿美元),净利润率为18%。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55亿元(约8.67亿美元),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为19%。“百度核心”调整后的EBITDA为51亿元(约8.05亿美元),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为24%。

截至2022年3月31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值为1910亿元(约301.3亿美元)。若将爱奇艺排除在外,则截至2021年12月31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值为1858亿元(约293.1亿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