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人工智能工程化步伐加快,企业从关注上层业务的自动化、智能化执行,到开始重视业务流程质量提升,数字化转型逐步向纵深方向发展。

流程挖掘基于企业实际运营的各类数据,应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实现了流程的可视化,并透视了流程的本质。应用流程挖掘可以改善和优化业务流程,进而提升企业整体运营质量。

为加快推进流程挖掘相关技术发展,中国信通院启动了“业务流程智能化”系列标准研究工作,组织召开了多轮标准研讨会和技术沙龙,目前已完成《流程挖掘技术要求和评估方法 第1部分:系统和工具》,来自三十家单位的70余位专家参与了标准的编制。

可信AI评测报名|中国信通院首轮流程挖掘评测预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流程挖掘技术要求和评估方法 第1部分:系统和工具》涵盖了数据准备、流程发现、流程监控、拓展与集成、安全与合规等多个方向的内容。

在数据准备方面,针对数据的导入与加载、数据的预处理、数据的配置与修改等提出指标规范;

在流程发现方面,针对流程建模、流程模拟、用户足迹、规则梳理与建议等提出指标规范;

在流程监控方面,针对流程记录与查找、流程报告、流程仓储、异常检测、一致性检查等提出指标规范;

在拓展与集成方面,针对功能拓展和能力集成等提出指标规范;在安全与合规方面,针对加解密、权限管理、安全协议和隐私信息处理等提出指标规范。

可信AI评测报名|中国信通院首轮流程挖掘评测预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服务行业发展,中国信通院现启动流程挖掘系统和工具评估测试工作,相关工作的开展将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明确技术研发方向、提升流程挖掘产品能力与应用实践水平,并且可以为流程挖掘用户方提供相对严谨的服务选型参考。

流程挖掘首轮评测预报名工作正式启动,评测工作预计6月开展,7月发布首轮测试结果。

有意向参评的企业,关于评测相关问题,可以关注公众号 RPA产业推进方阵RUIDA  查找相关推送内容,咨询业务联系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