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德阳特斯联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聚焦未来,共谋产业发展

  近日,2022年德阳特斯联AI CITY第二季度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旌湖宾馆隆重举行。德阳市旌阳区经合局局长黄建元、经科信局局长吴丹、商务局主任魏瑶等政府领导出席本次活动,360集团、满帮集团、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国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此次交流会。

 

德阳市旌阳区经合局局长黄建元致辞

  为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入驻德阳,助力德阳经济产业发展,德阳市旌阳区政府携手特斯联共同举办此次合作交流会。合作交流会上,与会各委办局领导及特斯联各版块负责人向参会企业分享了德阳招商优惠政策、介绍德阳特斯联AI CITY及德阳众多项目机会。同时,此次交流会上特斯联与14家合作企业集中签约,签约企业集聚了上市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彰显特斯联强大的平台+生态能力,希望为德阳贡献出更多的产业集聚红利、科技服务红利以及人才引进红利。

 

签约仪式

现场合影

  活动当天下午,德阳特斯联AI CITY项目产业负责人带领参会企业代表实地考察了德阳特斯联AI PARK,以及特斯联智慧社区样板项目——秦宓智慧社区,向参会企业代表展示了德阳市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

 

参观特斯联德阳AI PARK

  特斯联作为智能物联网领域的领先企业,在技术方面,累计申请近150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近千项,覆盖端、边、云、网、数多维度,涵盖全系列的智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不同的B端、G端和C端的用户需求。

 

  在实践方面,特斯联经众多项目历练,业务场景小到建筑商超,中到园区社区,大到城市城区乃至城市群,基本实现场景全覆盖。

 

  在生态方面,特斯联聚焦多维度、多业态资源聚集与发展,专注研发与创新。多家生态企业覆盖了“政、产、学、研、媒、资”各个领域,铸建了强有力的生态壁垒及业态丰富的精细化生态圈。

 

  同时,作为绿色智能新经济产业联盟(GINEA)理事长及联合发起单位,特斯联同样秉持“双碳理念、智能科技、场景需求三者深度融合”的理念,与联盟并肩将金融、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通过科技创新、产业赋能、金融服务等形式,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与智能新经济产业发展。

 

  特斯联打造的AI CITY解决方案,定义了智慧城市的新业态。紧紧围绕“数据驱动、人机协同、产城融合、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和科技创新”六大关键要素,把技术与城市的刚需紧密融合,构建了AIoT技术体系生态圈和AI CITY的产业生态圈。继重庆、武汉后,特斯联AI CITY落地德阳。作为德阳重点项目,德阳特斯联AI CITY已在2020年被写入德阳政府工作报告,对德阳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力。

 

  德阳特斯联AI CITY贯彻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战略,依托“科技+金融”平台,打造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场景赋能“三轮驱动”,开启城市智能新典范。项目通过“产业聚集,以产促城,智慧提升”协同发展,构建智能物联网与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以创新的“数字新基建、金融基金、城市级智慧化合作、产业集群”为基础,为当地政府提供拉通产业上下游及生态赋能方面的服务。

 

  在特斯联视域下,未来的智慧城市,不再局限于满足管理者的需求,而是聚焦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和民生服务,让智慧城市摆脱单一模块化的交付工程。我们相信,特斯联在未来仍将会以城市为场景,携手政府共建、运营城市未来,助力德阳经济产业发展、智慧城市转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