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中国商飞官宣: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今天是8月1日,在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里,中国商飞也是宣布了让人振奋的消息。中国商飞宣布,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这也意味着它向商飞又进了一步所谓取证,就是取得中国民航局的航空器适航证,是新机型研发最后、最关键一环,标志着可以交付客户,在国内进入商业飞行。

同时,我国已经与27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204份双边适航协议,包括加拿大、巴西、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等,C919拿证之后也可以在这些市场运营。

据中国商飞,C919已获得28家客户的815架确认/意向订单,其中国外订单34架,总订单金额超5000亿元。

东方航空此前已采购4架C919,并披露单价约为6.53亿元,相比同级别的波音737、空客A320 1亿美元左右便宜一些。

有分析认为,C919的总销量有望达到2000架左右。上个月中旬,中国商飞就表示,C919大型客机的六架试飞机已经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

C919大型客机的试飞工作,全体科技工作者历经五年多的日夜拼搏、攻坚克难,得到了工信部、民航局、气象局等国家有关部委,上海、陕西、甘肃、山东、江西、内蒙古等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