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松下全画幅三周年遇见CMG

2017年开始,短视频平台百花齐放,影像创作者们也越来越多的选择更轻量化的设备,去完成自己的创意和内容;越来越多新的视频创作者们,开始了自己的尝试。而作为器材厂商,和深耕行业的垂类媒体,为了能够更多的贴近创作者,更好的沟通,听取创作者的期待,不断精进自己产品。

2019年,松下联合影像媒体先驱影像狗,开始举办针对影像创作者的年度比赛。

2020年疫情爆发开始至今,在大环境不确定性的增加下,各行各业面临的经济环境巨变的局面下,CMG依然举办了三届,同样,松下在2019年2月发布全画幅产品线,至今也过了三年,和CMG大赛一样,全画幅的成长也经历了很多,并同样在逆境中茁壮起来。

赛制的优化,更丰富的创作类型,更多的参与者,克服各种困境,依然坚持创作。为大赛的持续进步提供了持足的动力,更多的创作者也从活动的各个环节有所收获。

8月3日,2021年第三届CMG视频大赛,也终于在在山城重庆落幕,松下与影像狗共同举办了大赛的颁奖仪式,有幸能在重庆遇见各位优秀的创作者。

  200多部作品的投稿,经过组委会选拔,20多位获奖者脱颖而出,历经三年的赛制进化,大赛也更细化了奖项,奖品也变得逐渐丰厚。

  活动开场由松下代表松下影音数码总监辛丰致辞:作为影像器材厂商的我们,致力于能够鼓励更多的创作者,借助我们能够更简单得到高质量画面的器材,勇于创新,勇于赋予摄影作品更多的人文意义,给观众和社会,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联合举办这类型的比赛,以行业的力量,让创作者们的好作品被更多的人看到,让创作者们更容易得到更好的资源。

松下代表开场致辞之后,颁奖典礼上主办方邀请到了获奖作品在现场并对本次获奖的作品一一做了展映和颁奖。

新秀奖影片是一段音乐MV,充满了年轻人的朝气和热情,四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本来觉得自己没有机会去拍摄这样一支影片,但有了CMG和各位影像厂商提供的这个平台,“让创作不再是山尖上的特权”,收到这样的反馈,也让松下更有信心和动力,持续的在这项赛事当中投入人力物力,努力的让更多有创作梦想,却因为环境望而却步的创作者能勇敢的迈出这一步。

  最佳创意奖史一部有意义的科幻短片,讲述了人类在获得躯体冷藏技术之后,获得永生的人们情感上的困境,特效画面丰富,剧情构思精巧,作者希望能用自己的影像,去做一些更深更远的未来思考的表达,以及对现实生活中人们情感稳定的工作;影像的这种延展,让人们在现实生活之外,有了看见未来的机会,从而洞见一些东西。

最佳影片奖:《纸房子》  主创:耿维

​影片表达了一个多数人能够看到,但只有少数人能够真正关注到的留守儿童的新课题,过去的留守儿童,面临的更多的是物质方面的缺乏,过去的报道,记录,也都一直围绕着这些东西帮助这些孩子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和资源,导致了在这种主观印象一直持续到现今,而现在,很多地方的物质条件得到了改善,但由于大量农村人口外出务工,孩子们的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他们更多的面临的是精神上的问题,缺少父母的童年,意味着缺少关爱,引导,还有最重要的“倾诉的对象”。耿维选择了拍这部片子,是想用另一个角度向这些孩子的家人,有爱心的大众,去传达这个信息,以寻求更多关注,让大家重视并且参与问题的解决。

松下影音数码总监辛丰,为这个奖项的获奖者耿维颁发了奖品。这是一部非常有现实意义和使命感的作品,相信也深深触动了我们在场的所有参与者,影像的意义以这种方式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从选拔优秀创作者,让作者本身和影像产生更大的价值,很高兴在CMG的平台上看到了这点。

社会上的新课题,总是有遇到逆境的地方和人,作为厂商和CMG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够和创作者一起去把这样的故事讲给其他人,引起更多关注,得到更多的帮助,从影视作品本身,不仅能够满足人们情感上的共鸣,还能够给社会带来一些反思,产生现实意义,希望未来,脱颖于CMG的创作者当中,也有能创作出《我不是药神》这类电影。

  颁奖仪式圆满结束,到场嘉宾进行了合影。

  在第三届CMG视频大赛落幕的同时,松下【全画幅三周年遇见】主题活动也会在近日正式拉开序幕,更多的作品输出,教学内容,以及电商平台的活动陆续会在近日上线,GOV视频认证课程第五期也将在广州开启,8月8日-8月14日登录京东、天猫等平台,【松下全画幅三周年遇见礼】购机抵用券,GOV专属赠品等你来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