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午讯: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12股 招商证券称配合证监会调查

沈腾个人独资工作室正进行简易注销公告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长兴臻品影视文化工作室正在进行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期为8月10日至29日,登记机关为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7月25日,为沈腾个人独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文艺创作与表演,影视节目制作、发行,影视剧本创作、策划等。(界面新闻)

知名私募希瓦资产旗下产品亏60%?公司回应:该行业基金偏重物业股投资

一则关于“知名百亿私募希瓦资产旗下某产品巨亏60%”的消息在私募圈热传。对此,希瓦资产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产品不是梁宏(希瓦资产董事长)的产品,是公司其他投资经理管理的一只行业基金,偏重物业股投资。物业地产股近两年下跌幅度较大,导致产品净值下跌较多。对于这只产品的风控情况,该人士表示,自回撤超过风控要求以来,该产品一直在风控监管下控制仓位,暂时没有更换投资经理的计划。(中证网)

今年1-6月广东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量同比大增132%

广东省商务厅8月12日组织召开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今年1~6月,全省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36万辆。其中,正常回收报废机动车(不含相关部门查扣罚没车辆)19.1万辆,同比增长37.9%。受各地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影响,正常回收报废汽车11.5万辆,同比增长60.9%。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量同比大幅增长132%。随着新企业不断进入和老企业逐步完成升级改造,行业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行业发展秩序也有了很大改观。(财联社)

招商证券:配合证监会调查 业务正常开展

招商证券8月12日晚间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2014年在开展上海飞乐股份有限公司(现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财务顾问业务工作期间未勤勉尽责,涉嫌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今天早间,招商证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配合证监会调查,IPO等业务正常开展,相关资质和业务短期不受影响。另外该工作人员称,公司已履行投资者赔付责任,后续处理情况要等证监会调查结果。 (第一财经)

正荣地产:1亿元出售一项目公司股权,泉州国资控股公司接盘

8月15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出售公司持有的泉州正朗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朗置业”)51%的股权及销售贷款,代价为1.02亿元。正朗置业为正荣集团和晋江百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合营公司,双方持股分别为51%和49%。正朗置业持有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陈埭镇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的总占地面积约20165平方米,规划作住宅及零售用途。截至公告日,项目已基本竣工,且约90%的可出售物业已售出。公告显示,该交易的买家为泉州隽德静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买方由泉州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约62.75%股权,该公司由泉州市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拥有;由厦门熙蕊宸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约31.37%股权,该公司由陈健泳、李锦雄及林晓文分别持有60%、30%及10%股权;及由福建省金同共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金同”)持有约5.88%股权。(澎湃新闻)

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12股 增持23

据证券时报消息,统计显示,截至8月15日,2022年二季度末社保基金共现身62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12只,增持23只。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久立特材、中国移动等2只股有3家社保基金集中现身。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圣泉集团,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16.76%;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广和通、柏楚电子、中国移动等。(证券时报)

17家房企联名报告后,合肥市建立房地产问题协调处理机制

据合肥日报消息,8月13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问题治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对极少数购房者不合理诉求,要加强沟通解释和教育引导,如有违法违规行为,也要依法依规处置。 会议决定,建立由常务副市长担任组长的市房地产问题协调处理机制,下设六个工作专班,畅通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双方反映问题渠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全市房地产领域存量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坚决遏制住增量问题发生。该会议召开前夕,一份名为《关于请求维护营商环境、增强房企投资信心的纾困解难报告》的文件在坊间流传,落款处盖着保利、华润、绿城、龙湖、旭辉、融创等17家房企的印章。记者从部分房企处确认了该文件的真实性。 文件称,合肥市房屋交付中,普遍有不合理、不合规的客户诉求问题,因房屋质量瑕疵问题,不接受维修,无故拒收且拒交维修期间的物业费,索取巨额赔偿。客户诉求高度一致,背后可能有专业房闹机构推波助澜,并形成产业化趋势。因此,恳请合肥市政府坚决遏制专业房闹及“恶意维权”行为。 因此,前述“房地产问题协调处理机制”被认为是针对房企的诉求而设立。(21财经)

秦港股份:澄清秦皇岛港铜精矿违约事件

秦港股份8月15日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秦皇岛港铜精矿违约事件:8月1日前后,13家货主总价值60亿元的30万吨铜精矿被第三方刘宇无单运走。13家货主委托中国秦皇岛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秦皇岛外代物流有限公司等两家货代公司做报关、货物仓储等工作;货代公司与本公司签署港口作业合同。经初步核实,一是公安机关已对该事件进行立案调查;二是公司未参与此项贸易纠纷,公司亦未作为被告方进入诉讼程序;三是公司作为港口企业提供港口作业服务,与货代公司签订两方合同,根据货代公司指令出入库,无义务进一步核实实际货主身份并征得货主同意;四是货代公司与公司所属同一控股股东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但两货代公司与本公司无股权关系,刘宇亦与公司无关系。(界面新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