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超短焦投影行业新晋网红,AOC C1Pro小空间里的大视界

  在2022年的今天,家用投影仪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特别随着近年来家大屏娱乐的兴起和人们休闲方式的变迁,不少人家里已经购置了一台家用投影仪,而更多的大屏爱好者则正准备入手自己的第一台家用投影设备。

  受疫情的影响,家用投影行业正式走出了小众市场,成为了各大厂商激烈竞争的战场,而产品丰富的投影市场会让消费者在选购时迷失方向,不知道选择哪家产品作为家用投影。

  目前针对家用投影一般分为超短焦投影仪和长焦投影仪,长焦投影就是市面上比较普遍的大部分人认知中的投影仪。

  相对于长焦,超短焦投影仪的技术含量更高,硬件实现成本和难度都比长焦投影仪大不少,售价往往高达万元,而这也导致了超短焦投影仪在市场上比较少见,甚至有不少消费者不知道超短焦投影仪这一品类。

  而从显示器大厂AOC入局超短焦投影仪后市面开始改变,AOC C1Pro作为一款价格亲民,但性能极致的超短焦投影仪,让更多人感受到了超短焦投影仪的魅力。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它在哪些方面超越了长焦投影仪,有哪些亮眼表现。

微信图片_20220719100737

  贴墙就能投,摆放更加自由。

  首先科普下AOC超短焦投影仪C1 Pro与普通的长焦投影仪的区别,如其名我们就能知道投射距离短就是C1 pro的一大优点。

  相信有使用过长焦投影仪的朋友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由于家中杂物较多,在长焦投影仪与墙壁之间的这段投射距离有时候会放置杂物,从而导致画面被遮挡,所以在使用投影仪前还要去清空下房间的摆设,等收拾好后看电影的兴致也没了。

  而且长焦投影仪在投射80~100寸的画面需要2~2.5m的距离,而C1 Pro只需要25cm的距离就可以投出80寸的画面,节省空间的同时还能把自由带给用户,画面被遮挡的情况也不会出现。

14

  操作更智能,使用更省心

  智能功能作为当下家用投影仪的标配,C1 Pro当然没有落下。

  像是寻常的投影仪,我们在使用之前是需要对画面进行调校的,包括与画面的对焦,跟画面的校正。而对画面的调校一般都是靠人工手动去校对,对投影小白来说,调校也是个技术活。

  而C1 Pro正好解决了人们使用投影仪是调校的痛点,AOC C1Pro它开机就会全自动对焦,让你时刻保持一个清晰的画面。即使C1 Pro随意摆放,挪动后依旧能快速准确地对焦墙面,进行自动梯形校正,保证画面清晰方正,让你实现多场景使用无烦恼,从客厅到卧室,画面全自动调校,你只需要接上电源,准备好零食观看即可。不需要用户麻烦地区手动调节,打断观影过程,完全满足了我们使用投影仪的基本需求。

13

  与传统电视/电脑直射光线不同,C1 Pro投影仪是采用漫反射,不像电视直射光那么强烈,投影仪漫反射相对更加柔和,并且超大屏幕画面,看的比较清楚,视觉不易疲劳。相比于电视,C1 Pro投影仪对我们眼睛更加友好。

  目前,C1 Pro也已经上架在AOC的京东旗舰店,令我很惊喜的是价格只需3499,因为投影仪的溢价相当高,超短焦里同样素质的大厂投影仪价格都在5.6000的样子,所以AOC C1Pro的价格绝对是性价比之选,对于这样的产品来说好用,够用才是最值得衡量的标准,所以不必去追求一些花里胡哨但不实用的功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