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腾讯触觉反馈设备获授权

腾讯专利可通过指环进行触觉反馈

天眼查App显示,8月19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触觉反馈设备、电子设备及机器人系统”专利获授权。

 

摘要显示,本申请所提供的触觉反馈设备包括定平台、动力单元、传动装置、动平台和指环。其中,动力单元设置在定平台上,动平台与动力单元通过传动装置连接,动平台上设置有指环;动力单元通过传动装置驱使动平台相对定平台运动,以控制指环的运动;当指环在外力的作用下运动时,动力单元控制指环提供运动的反作用力,以实现触觉反馈。本申请还提供一种电子设备及机器人系统,具体工作时,用户将手指穿入指环,动力单元通过传动装置的传动,驱使动平台相对定平台运动,从而通过指环向用户的手指提供精准的力反馈,具有良好的刚性和动态性能。

 

天眼查信息:
https://zhuanli.tianyancha.com/97d2f8691c04338cdf76b7c76f163982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