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iQOO 10 Pro赛道版体验:实力比想象中更“狂暴”

在手机行业“内卷”愈发激烈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独具一格的优势,还真得没办法在市场中立足。

而我们今天所体验的iQOO 10 Pro赛道版,就是一款集合了所有优势的典范机型。其搭载了脱胎换骨的骁龙8+、全球首发的200W超快闪充、vivo X80系列同款V1+芯片、2K E5超感屏、超声波3D广域指纹、微云台三摄组合……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吧!

 

外观:延续经典基础上再创新

当笔者打开包装取出iQOO 10 Pro赛道版后,身边的朋友看到背后的摄像模组,就脱口而出:“这是iQOO的新机?”可见,iQOO标志性的设计已经深入人心,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iQOO旗舰机型身上,方块形的摄像模组设计是一个典型标志。而与当下摄像模组设计不加克制、愈发张扬的大环境下,iQOO 10 Pro赛道版摄像模组的设计风格看起来较为“克制”,有“清秀”之感。

此外,与过往机型有所不同的是,随着摄像技术的进步,摄像头越来越大、占据的空间也越来越多。为了适应这种改变,iQOO 10 Pro赛道版对背面的整体风格进行了重新调整,注入诸多创新元素。

其中的重要一点是,iQOO 10 Pro赛道版采用别出心裁的拼接设计。背面上半部分超1/3的摄像头区域,为亮面瓷釉玻璃,且玻璃内还有碳纤纹理。占据机身超大下半部分的,则是大面积的素皮。

 

两种看似并无联系且有着截然不同的质感材质拼接在一起,反而碰撞出一种独特的美感。在提升辨识度的同时,iQOO通过更好的工艺为机身背部带来极佳质感。仅从视觉观感而言,iQOO 10 Pro赛道版就给笔者一种非常直接的高级感。

回到iQOO 10 Pro赛道版的正面,是一块素质颇高的屏幕。这块6.78英寸AMOLED屏的分辨率为3200*1440,且采用三星E5发光材质,全局最高亮度1000nit,局部峰值亮度甚至达到1500nit。

 

iQOO 10 Pro赛道版屏幕的独到之处,还在于支持超声波3D广域指纹识别——这是其他厂商还没有跟进的特色功能。通过这一功能,不仅录入指纹时能一次性成功,还能在手湿的情况下顺利解锁。而且在晚上暗光环境下解锁,也不会出现“闪瞎眼”的情况。

性能:200W快充支撑爆棚实力

性能之争,是旗舰手机展开激烈竞争的着力点之一。在大家都采用旗舰级芯片的时候,其实更考验的是厂商自身的调校实力,还有独特的附加能力。在这方面,“生而强悍”的iQOO 10 Pro赛道版可谓将爆棚实力演绎到极致。

毋庸置疑的是,iQOO 10 Pro赛道版搭载了目前的顶尖芯片第一代骁龙8+,实力得以进一步强化。配合增强版LPDDR5和超频版UFS3.1,三者合力输出了狂暴实力。

 

经过实测,其在安兔兔平台的综合性能跑分接近109万分,在一众骁龙8+旗舰中处于领先水平。

 

而在重中之重的游戏方面,强劲性能配合自研V1+芯片,也让iQOO 10 Pro赛道版有着极为优秀的表现。从具体游戏体验看,《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原神》等游戏全程流畅,毫无压力。

 

《王者荣耀》在开启高帧率+超高分辨率下,进行近10分钟的游戏,平均帧率在119FPS左右,全程接近满帧运行。

至于“业界标杆”《原神》,在开启最高画质+60帧模式下,前面十分钟左右的帧率波动都不大,后续也接近58帧左右。

 

而为了降温,iQOO 10 Pro赛道版还搭载了极具创新的低温感智能散热系统,让手机的运行温度更低。配合独有低温感航空铝中框,笔者在长时间横屏玩游戏时,也没有烫手之感。

在充电方面,iQOO 10 Pro赛道版可谓是“傲视群雄”。在超快模式下,iQOO 10 Pro赛道版仅需5分钟即可充电60%,完全充满不足10分钟。这也意味着,iQOO 10 Pro赛道版将充电时间真正压缩到没有前例且独一份的10分钟时代。

 

影像:再度进化的感觉真好

回溯移动影像行业的发展,不少手机厂商经历了一个从硬件比拼,到携手专业影像企业合作,再到开启计算摄影新时代的历程。在这个历程中,iQOO不断留下自身浓墨重彩的印记。在iQOO 10 Pro赛道版身上,影像实力也得以再度进化。

 

此次,iQOO 10 Pro赛道版带来了“微云台双主摄影像系统”,主摄搭载5000万像素三星GN5大底传感器,结合微云台融合防抖,造就“暗夜最稳主摄”。第二颗主摄镜头则为5000万像素的150°鱼眼超广角镜头,能实现“一镜三用”,支持鱼眼、超广角和微距三种模式。第三颗后置镜头是1460万像素长焦人像镜头,拥有OIS光学防抖和最高3X光学变焦能力,凭借全焦段清晰度算法优化更带来40X变焦能力。

 


 


 


 

在这三枚镜头的通力协作下,真正满足了大多数用户对防抖、超广角以及长焦人像的拍摄需求。从iQOO 10 Pro赛道版实际拍摄的样片来看,表现非常突出。比如主摄出片非常稳定,在光线充足的场景下,细节清晰可见,还原度也非常高。而在夜晚的暗光环境下,也能拍出质感很好的照片。

写在最后:

凭借更加优秀的强劲实力,无论是对于游戏爱好者,还是摄影爱好者来说,iQOO 10 Pro赛道版都能很好地承担自己的职责。再加上能极大提升使用体验的200W充电,让iQOO 10 Pro成为一款“真香机”。

从iQOO 10 Pro赛道版身上,也能看出iQOO持续蜕变的进击之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创新基因,打造消费者首选机型的iQOO,在深入诠释手机行业的最新动向和发展机遇。同时,从iQOO产品的设计、定位,到体验的多样性来看,其是在真正引领手机行业的智变创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