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基金周策略:市场将延续非典型切换 重心转向偏冷门行业

作者:涟漪

第一部分

上周A股震荡回落。各大主要指数表现为:上证指数下跌1.54%,深证成指下跌2.96%,上证50下跌1.47%,沪深300下跌2.04%,创业板指下跌4.06%,科创50下跌1.52%。大环境存在不确定性,各方共振不强,盈利底还未出现,指数想象空间不高,但预计短期调整空间不大。

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家电、房地产和轻工制造板块表现较好,分别上涨2.85%、1.66%和1.43%,或受到地产政策推化,行业预期有所改善;传媒板块上涨1.11%,或因中美成功签署中概审计监管合作协议;受国内经济预期转弱、海外货币紧缩预期有所上升影响,国内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部分赛道和和热门板块有所回调,上周基础化工、汽车、有色金属和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分别下跌4.25%、5.30%、6.24%和6.71%。

利率债方面,上周各期限收益率全面下行。具体来看,国债1年期下行7.29bp,3年期下行7.99bp,5年期下行4.09bp,7年期下行1.90bp,10年期下行2.04bp;国开债1年期下行8.38bp,3年期下行10.51bp,5年期下行5.36bp,7年期下行3.40bp,10年期下行3.74bp。

信用债方面,上周各期限收益率多数下行。目前,半年、1年、3年、5年AAA中短期票据的收益率分别为1.87%、2.09%、2.59%、2.97%,AAA企业债收益率分别为1.89%、2.04%、2.59%、2.92%,AAA城投债收益率分别为1.89%、2.08%、2.60%、2.99%。

第二部分

中信建投:调整尾声 逢低布局

中信建投认为,综合看本轮调整行情或接近尾声。复盘历次底部回升阶段后的调整行情,本轮从回撤比例和调整天数看已接近前几轮水平,此时不宜悲观。从估值层面看,目前上证综指估值上处于较低水平,前期压制产出的悲观预期已经逐步反应。重点行业:储能、光伏、风电、汽车智能化配件、AR/VR、医美、电力、油运、养殖、白酒、煤炭等。

中信证券:市场将延续非典型切换 重心转向偏冷门行业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市场在9月上半月依然处于寻找新平衡、延续高波动的过程中,“热转冷”的非典型切换持续,随着市场在波动中形成新平衡,预计9月下半月将逐步企稳。新平衡形成之前,由于中报季部分冷门行业已经频繁出现业绩超预期的情况,预计行业间“热转冷”的非典型切换仍将延续。9月下半月,随着国内经济数据公布、一揽子政策细则陆续实施、美联储加息落地、机构减仓和调仓初步完成,预计市场逐步在波动中找到新平衡,并将逐步企稳,重心继续转向部分偏冷门行业

第三部分

泰达宏利张勋:新能源行业仍然具有比较优势

对于近期新能源股票大幅调整,泰达宏利研究总监、基金经理张勋表示,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市场交易层面,新能源前期超额收益非常强,在大涨后出现技术性回调较为正常;二是德国天然气价格大跌,投资人担忧会对出口海外的光伏和储能逆变器产生影响,因此出现波动。

他认为:“从估值和基本面角度来看,新能源行业仍然具有比较优势,如果接连几日持续回调,可能还会有资金继续补仓。”

东吴基金陈军:清洁能源将是未来3至5年黄金赛道

陈军还认为,当下光伏属于完全市场化竞争,我国光伏企业全球竞争力强,且从政策上来看,光伏可能是国际范围中商业发展阻力相对较小的部分。“随着技术迭代升级,光伏设备每过3年-5年或面临一个全新的市场,市场空间可能更大。这意味着谁在里面不断钻研,并伴随优秀的客户一起成长,谁可能就是赢家。光伏产业链中的黄金赛道可能是光伏设备公司,因为光伏设备相当于‘卖水人’。”陈军说道。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