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看市9.14:两市成交额7228亿 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

作者:远航

9月14日,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领跌,宁德时代跌近5%。盘面上,能源类个股表现活跃,石油天然气方向领涨,水发燃气、胜通能源、准油股份涨停。次新股午后逆势活跃,润贝航科4连板,德昌股份、长江材料等多股涨停。零售股震荡走强,中百集团4连板,大连友谊、徐家汇、天虹股份涨停。整体上市场热点较为匮乏,无特别强势的主线。下跌方面,赛道股继续调整。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6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22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85亿,再创阶段新低。板块方面,次新股、燃气、港口、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HJT电池、养殖、环氧丙烷、抽水蓄能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跌0.8%,深成指跌1.25%,创业板指跌1.84%。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4.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5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0.6亿元。

板块方面:

商业百货、航运港口、采掘行业、燃气、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电池、化学原料、化肥行业、电力行业、光伏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免税、EDA、油气设服、次新股、北斗导航、新零售、啤酒、大飞机等概念活跃。

次新股板块抢眼,长江材料(001296.SZ)、常润股份(603201.SH)、润贝航科(001316.SZ)、上海港湾(605598.SH)、智微智能(001339.SZ)等涨停;

机构解读:

方正证券:目前,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一段时期内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将“鹰”声嘹亮,美元保持强势还是大概率事件,但不会如之前持续性大幅上行,但传统能源价格回落是大势所趋,颓势短期内难以扭转,将影响A股结构行情走势,人民币兑美元短期内难大幅回升,A股上行空间受抑,但上下空间有限。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电力、输变电设备、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及“三低”二线蓝筹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的题材股及垃圾股。

中信建投证券:美国8月CPI导致美股重挫,另一方面,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靴子即将落地,同时本月面临国庆长假等等,在这些因素的干扰下,短期很难形成一致的、持续的做多力量,避险情绪明显升温。不过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对中期走势不必过于悲观,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探底企稳。板块方面,由于近期出口数据出现下行,但随着重要会议时点临近,市场对于稳增长的政策期待再度上升,投资者可予以一定关注。配置方向上,逢低关注稳增长发力方向(核电、5G+工业互联网、特高压、水利、管廊)以及政策持续加码下有望迎来行业景气边际改善的地产、建材等板块;对于目前处于市场高景气度的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在利好不断的加持下仍可逢低继续关注。此外,在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充分调整的传统赛道龙头消费等也可适当关注,均衡配置。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