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Rocket Lab新里程碑:完成第30次发射及第150颗卫星运送任务

Rocket Lab于今日(当地时间9月15日)的发射“The Owl Spreads Its Wings”就像火箭进入轨道一样不起眼,但它标志着这家成长中的太空公司的数个里程碑:完成30次发射和150颗卫星被送入太空。

该公司的首次入轨之旅发生在2018年1月,严格来说是Electron的第二次试飞,但却是第一次成功向太空交付有效载荷。那是自2006年公司成立以来,经过10多年的设计、工程和制造。

随后,它连续进行了18次发射,但在第20次发射时出现了异常,它失去了有效载荷和飞行器。不过在一个月后就又可以飞行了。

从那时起,该公司的雄心壮志只增不减,计划设计航天器、去金星旅行及一个更大、更好的运载火箭Neutron以跟Rocket Lab的大型同行竞争。按照Beck的说法,这一切从一开始就是计划好的--他们只是要先把发射工作做好。2022年除了成功之外,还包括首次尝试用直升机接住下落的首级。

据悉,今日的发射则为日本公司Synspective将StriX-1卫星送入563公里的圆形轨道而进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