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辛巴:东方甄选卖贵玉米丧良心 董宇辉称利润返补工人和工厂

  科技先生 9 月 19 日讯,辛巴在 18 日晚间的直播中表示,一盒8穗的玉米卖50块钱“丧良心”,地里出来的玉米就七毛钱一穗,最后加价到六块钱一穗,“你来个谷贱伤农,你自己公司利润(率)40%,农民捞着钱啦?我又得罪人了是吧,我告诉你以前我挺喜欢他们的,但是我现在发现太虚伪了。”

  辛巴表示,某些直播间念一下诗,说一段小作文,就能把产品的价钱翻好几倍,我现在就要揭他们的低价,让你们看看他们一单到底挣你们多少钱。

  辛巴还称,“讲故事讲得好就好,产品一样,你讲故事你的东西就得贵,我怎么不明白这个道理呢?”辛巴随后开始销售东方甄选直播间同品牌牛肉干,并透露自己卖得更便宜。

  面对质疑,董宇辉在东方甄选直播间解释农产品利润用途。董宇辉称,东方甄选玉米跟普通玉米不一样,大部分玉米不是用来人吃的,是用来养牲口的,所以价格低。

  另外, 像东北黑土地这些产地好、品种好、纯天然不打农药、健康的玉米,因为产量受限,其本身成本就更高了,1-3块钱都有。而东方甄选玉米从地里收回来的价格就2块了,成本高。

  同时,董宇辉还在直播间谈到了利润分配的事情。有一部分是给反补工厂,给工人加工资, 有一部分是做成优惠券或积分给客户,有一部分用来完善供应链,特别是仓库物流的事。

  据悉,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曾针对“直播间6元钱一根的玉米太贵”回应称,谷贱伤农,一个东西如果彻底没有利润,那么农村就会越来越少人种地,所以价格不能太低。

  其实一个产品要有利润,大家才有钱赚,如果没有利润,哪来的服务,不相信物美价廉,就像茅台一样流通过程大家都有钱赚,价格贵也有人买单,产品没有利润最后恶性竞争,谁都得不到好处。最后也是死路一条,能够存活时间长久的都是高品质有利润的产品讨厌那些说亏本不赚钱的直播间说物美价廉,就是扰乱市场秩序,市场就是被这些人弄死的。

  新东方在线近日披露的财报显示,截至5月31日止的财年,新东方在线在直播电商业务板块实现营收2460万元,毛利930万元,毛利率为37.8%。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