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科技时尚主义,三星BESPOKE HOME的美学对话

文 | 柳华芳

“手执烟火以谋生,心怀诗意以谋爱”,一半诗意,一半烟火,便是美好生活。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会拥抱世界,女主人的美学态度,是每一个家庭的生活底色。

1923年,人类第一台电冰箱诞生,揭开了现代生活的科技画卷,至今已整整一个世纪。回望百年时空,猛然发现,我们已经生活于智能家电时代,但是,大多数家电设计一直处于美学边缘,家电产品的美学逻辑没有突破,依旧处于黑白灰的古典实用主义时代。

2020年,家电行业出现了一个美学新物种---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冰箱,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从冰箱覆盖到吸尘器、洗干衣机,甚至衣物护理机。从单品到个性化套系,带来了缤纷多彩、活色生香、个性化可定制化的美学家电。

过去的家电,聚焦于“人间烟火”,是黑白灰的实用主义;现在,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来了,带来了缤色诗意,迈出了家电行业的历史性一步,打开了科技时尚主义的场景美学时代。

家电新物种,三星BESPOKE的科技时尚主义

今年,三星推出BESPOKE缤色铂格十字门冰箱新品,采用了更有生活张力、年轻人喜欢的配色(光晕白+光晕粉、骄阳金+海军蓝),颠覆了我对冰箱的产品认知。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打开了另一个市场,这种惊艳和喜悦,有点像“看了十几年黑白电视,突然看到彩电”,这就是时尚的力量、设计的力量。

三星BESPOKE有最顶级的立体制冷等冰箱技术,但是,更像是厨房或客厅、餐厅中的一件艺术装饰品,有着独特的BESPOKE设计语言,像是家居软装的一部分,丝毫没有科技的冰冷感,让家居空间的美感和享受感大大提升。模块化设计、自由组合“扩容”,这是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冰箱的精妙之处。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生活需求,定制冰箱方案,十字门冰箱、单门、两门冰箱可以进行自由组合,满足于不同生活空间的需求,通过个性定制化带来更好的实用延展性,并且做到美学风格统一,组合之后,依旧是三星BESPOKE的缤色Style。同时,在BESPOKE缤色铂格的套系产品中,三星并不满足于功能性、美学设计的创新,更将AI(人工智能)引入到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洗干衣机产品中。AI 泡泡净技术可识别织物类型,AI洗涤系统通过智能传感器监测衣物,自动优化洗涤。而AI智能控制更能通过深度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智能推荐程序,真正将家电智能化推进到AI时代。

在我看来,三星BESPOKE是重构行业认知、消费者认知的家电新物种,具有个性化、智能化、时尚化、年轻化 、艺术化的特点和气质,代表了人本精神、美学至上的科技时尚主义。

家居美学绽放,三星BESPOKE HOME不止是高端家电

作为行业的引领者,三星提出了“BESPOKE HOME 2022” 愿景,将围绕空间、体验和时间三个关键维度的更新与拓展,通过外观的多元化设计,给予用户更多表达品味的空间,让用户拥抱属于自己的家居美学空间。三星BESPOKE HOME已经形成个性化的缤色产品套系,用个性化定制、设计美学来重构家居空间,颠覆和打破一成不变、单调乏味的传统家居家电观念,以不拘一格的家电体验,撬动家居美学的绽放和变革,让家电从此多彩起来,让家居美学拥抱科技时尚。

在高端家电之中,三星BESPOKE HOME家族是充满未来感、年轻派、生活张力的美学旗舰产品,让家电、家居走向一致化审美,彻底抛弃工业化时代的功能性认知惯性,让家电不突兀,让家电真正地融入家居生活美学。当然,人们沉浸于三星BESPOKE HOME的美学视界,容易忽视三星BESPOKE的技术创新和技术领先性,但这一直是三星的风格。无论是手机,还是冰箱、电视,三星都聚焦于让用户享受产品,而不是让用户变成技术专家,这是科技人本主义的产品思想。

绚彩的智能家电,为青年精英们而来

时尚优雅的色彩组合,加上现代家居风格,我们会看到让人愉悦、欣喜的画面,活力四射的生活之美扑面而来,这就是三星BESPOKE HOME家族的魔力。

拒绝枯燥乏味的黑白灰,拥抱缤色生活,这是年轻一代喜欢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作为科技智能时代的原住民,当代青年精英们更加开放、更加自信,功能性优先的工业时代风格已经过时了,他们更喜欢有生命力的科技时尚产品。而三星BESPOKE正是为他们设计,为最有活力、最有想法、最有未来精神的青年精英们,带来最多彩的智能家电,让美学对话进入生活空间,提升居家空间、精神空间的生活质量。

传统家电大多数情况下和美学不沾边,往往被人们塞进厨房不起眼的一角,但是,三星BESPOKE家族的产品却不一样,个性化、定制化、美学化,可以像家居饰品一样摆放在厨房、餐厅、客厅的空间里,让便利性、美观性可以兼得。三星BESPOKE产品是多维的,蕴含着敢于表达和对话的自信力,流露着对生活品质、生活美学的不将就、简约极致化,代表了敢于跳出条条框框、拥抱创新未来的乐观向上、勇敢无畏。

艺术设计,沉浸美学,开启家电新赛道

三星BESPOKE 缤色铂格系列产品采用艺术化的设计风格,并融入家居美学,进而形成场景化、一体化的沉浸美学,对于家电行业、家居行业都是一次重大的创新冲击波。

如果我们抽时间去线下看看高端家居设计展厅,我们会发现,越是现代高端家居设计,越是讲究极简美学,越是重视色彩美学,越是重视家居风格和家电的一体化美学。而三星BESPOKE 缤色铂格系列产品也定会成为高端家居设计师们的新宠。过去,家居设计师们可以设计出各种家居风格,但没有办法设计家电风格,传统家电的设计风格在美学层面是落后于家居设计的。现在,有了三星BESPOKE HOME家族,家居设计师们的工作可以变得更加简单、更加完美,三星BESPOKE的品牌、技术、设计符合现代高端家居调性。

作为家电新物种,三星BESPOKE 开启了家电新赛道,这是一个科技时尚主义的升维赛道,会改变人们的家电、家居的美学认知,让我们看到青年精英们的智能生活画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