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谷歌押注人工智能,拟 14 亿元投资一自然语言软件公司

北京时间 10 月 22 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谷歌公司正在展开谈判,拟向人工智能 (AI) 创业公司 Cohere 投资至少 2 亿美元 (约合 14.5 亿元人民币)。这再次表明,大型科技公司在 AI 领域的军备竞赛正在升级。

图注:谷歌

Cohere 成立于 2019 年,它所开发的自然语言处理软件可被开发者用于为企业构建 AI 应用,包括聊天机器人工具和其他可以理解人类语音和文本的功能。去年 11 月,Cohere 宣布与谷歌建立多年合作关系,由谷歌的云部门为 Cohere 提供训练软件模型所需要的计算能力。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融资谈判的一部分,Cohere 还与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就潜在的战略投资进行了讨论。这些公司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可能会破裂。目前还无法获悉 Cohere 在任何潜在新融资中获得的估值。

谷歌和英伟达不予置评。Cohere 尚未置评

除了谷歌外,其他科技巨头也寻求在 AI 上押下更多赌注。微软公司正在就 AI 研究组织 OpenAI 的新一轮融资进行深入谈判,后者是另外一家正在竞相开发软件模型的创业公司,以希望在数年内实现通用人工智能,也就是让机器理解人类所能理解的一切。OpenAI 已经把微软的云服务 Azure 作为独家合作伙伴,并同意在将技术推向市场时优先考虑微软。2019 年,微软向 OpenAI 投资了 10 亿美元

自从 2015 年接任谷歌 CEO 以来,桑达尔・皮查伊 (Sundar Pichai) 一直在强调 AI 对公司的重要性。2014 年,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收购了 AI 研究公司 DeepMind。谷歌的研究部门谷歌大脑也是大型语言模型和其他 AI 主题方面最受关注的提供者之一。

Cohere CEO 艾丹・戈麦斯 (Aidan Gomez) 此前曾在谷歌大脑实习,他参与撰写的论文改进了被广泛引用的 Transformer AI 模型。一些研究人员警告称,新的 AI 模型可能会带来棘手的伦理问题,并助长该领域毫无根据的炒作。

Cohere 的这轮新融资将是 AI 创业公司获得的最新一笔投资。今年 2 月,在投资公司老虎环球基金领投的新一轮融资中,Cohere 筹集了 1.25 亿美元,使其当时的总融资超过 1.7 亿美元。周一,AI 公司 Stability AI 表示,它已从蔻图资本和光速创投公司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 1.01 亿美元的新资金。当天,该公司在旧金山举行了发布会,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 (Sergey Brin) 也出席了发布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