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特斯拉董事长回应马斯克高薪酬:是他造就了今天的特斯拉

特斯拉董事长丹霍尔姆

特斯拉董事长丹霍尔姆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特斯拉公司董事长罗宾·丹霍尔姆(Robyn Denholm)周二对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表示,公司同意向埃隆·马斯克支付大约550亿美元(Elon Musk)的薪酬让他担任CEO,这是物有所值的,尽管他把时间还花在了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或销售香水和火焰喷射器等项目上。

丹霍尔姆周二在出庭作证时表示,马斯克具备了“远见和毅力”,把特斯拉从一家创业公司变成了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目前,马斯克是世界首富。此前,一名特斯拉投资者提起诉讼,指控特斯拉授予马斯克的薪酬过高。这一诉讼在周二进入了庭审的第二天。

“我的观点是,他的专注和关注很重要,”丹霍尔姆表示,她从2014年开始担任特斯拉董事,“时间对我来说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能够驱动的结果。我不关心他在公司身上花了多少时间。为了达到目的,他会做任何他需要做的事情。”

兼职CEO

特斯拉投资者理查德·托内塔(Richard Tornetta)拥有该公司9股股份,他指控特斯拉董事会在2018年为马斯克制定新的薪酬方案时,未能摆脱马斯克独立自主的制定方案。托内塔指出,特斯拉董事会给一位兼职领导者制定的薪酬计划是全球最高的。

在周二的庭审中,在托尔塔的律师格雷格·瓦拉洛(Greg Varallo)进行交叉盘问时,丹霍尔姆承认,和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或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相比,她不知道马斯克在特斯拉身上花了多少时间。

就在上个月,马斯克放弃了长达四个月的法律斗争,以440亿美元收购了推特。自从接管这家社交媒体平台以来,他大幅裁员,改变政策,并面临广告收入下滑的局面。对此,马斯克警告称,如果公司不能开始产生更多现金,就有可能破产。

马斯克造就了今天的特斯拉

她还承认,马斯克曾告诉她,他想利用从特斯拉赚来的钱来资助他的殖民火星努力。马斯克曾公开表示,他估计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需要100万吨货物,成本高达10万亿美元。

托内塔的律师还表示,丹霍尔姆在特斯拉董事会任职期间获得了经济利益,获得了价值大约24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丹霍尔姆在早些时候的证词中表示,她与马斯克只存在“业务关系”。“如果没有马斯克的领导,特斯拉就不会是今天的特斯拉。”她说。

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法官凯瑟琳·圣·J·麦考密克(Kathaleen St. J. McCormick)正在听取此案的证据,并将决定是否应迫使马斯克将根据薪酬方案获得的股票期权返还给特斯拉。(作者/箫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