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短视频时代,什么样的手机会成为新王?

手机行业将向何处去?当这个问题出现的时候,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

首先,行业进入了存量时代,增长放缓了。

其次,各大品牌在增量时代积累下来的打法,正在表现出各不相同的结局。过去很多品牌重营销轻研发,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而一直以研发作为底层逻辑的品牌重新被用户理解了。

最后,说到用户,手机行业大概是最重视用户体验的行业,但体验的定义正在出现变化,过去的体验是跑分、性能、参数,试图用看得见的标准来量化体验,而如今,参数不再是佐证,而是基础,这只是基本门槛,谁都必须有,真正被接受的用户体验,本质上其实是品牌预判了用户的预判,清楚地知道用户真正的痛点在哪里,然后通过基础之上的研发创新去满足这个痛点。

那么这个时代用户的痛点是什么呢?这是一个短视频时代,每个人都形成了用手机拍摄视频的习惯,而更好地适配这个时代的手机,击中的就是用户的痛点:拍摄需求。

1

Vlog手机正在崛起,体验不止于影像

11月23日,荣耀80系列正式发布,本次全新荣耀80、荣耀80 Pro官方售价分别为2699元起、3499元起。

从发布会现场的一系列亮点来看,Vlog手机这个品类已经成为手机行业的新细分赛道。而荣耀80系列则是凝结了荣耀数字系列手机产品的美学基因,在此基础上,与Vlog手机这一赛道进行了紧密融合。

事实上,荣耀数字系列在影像与Vlog方面一直在探索。

自荣耀50系列推出多镜录像、荣耀60系列加持手势隔空换镜、荣耀70系列首创Vlog主角模式,再到如今荣耀80系列AIVlog视频大师全面加持AI技术,通过持续创新带来智慧便捷的Vlog体验,让年轻人能够在专属的文化圈层中更好地表达自我,展现自己的热爱。

荣耀50、60、70光学之美进化

此次荣耀80系列更是将Vlog场景作为最突出的产品力落点:AI使能,全维进化。

随着Vlog成为年轻人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场景,一款能够深深击中影像拍摄需求的手机事实上成为了大家在消费时首要考虑的亮点,这种需求的背后隐藏着诸多细节,早已超出传统影像手机的边界,不仅要画质色彩等基本体验,更要配合多种使用场景依旧能输出心如所愿的影像价值,其实考验的不只是某一个硬件指标,而是品牌对于影像进化的深刻理解以及由此适配的一整套产品底层逻辑。

Vlog手机竞争,争的不是谁的镜头模组更先进,而是谁的底层技术更智能,谁的综合体验更领先。

因此荣耀80系列以底层AI智慧能力驱动技术升维,首发AI场景感知视频计算摄影技术,实现一键成片的AI Vlog体验。

基于荣耀数字系列一贯以来的升级表现,这次以AI Vlog作为新的体验落脚点,荣耀80系列其实是为年轻人群们打开了一次全新的影像与生活融合的体验。

比如全新推出的AI Vlog视频大师功能实现了AI场景感知视频计算摄影技术、还有1.6亿像素超清主摄协同全新升级HONOR Image Engine计算影像平台、荣耀80 Pro后置5000万像素AI超广角微距镜头、前置镜头同时升级为5000万像素AI人像双摄等等,所有这些影像技术上的创新升级,其目标不是掀开手机行业军备竞赛,而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不断进阶的影像体验价值。

由此带来的全新体验不止于影像,而是建立在性能与影像基础之上,能帮助用户更便捷地拍摄Vlog、更智能随心地透过Vlog表达观点,成为记录生活场景与表达生活态度的感官利器。

2

深挖美学护城河,紧扣年轻人的永恒潮流

在Vlog这个最大亮点之外,这次的荣耀80系列也有着突出的美学设计,不仅是为了漂亮,更是一种深深击中年轻潮流消费者的同感表达,里面其实是有情绪价值的:

有审美水准的年轻消费者引领消费潮流,而同样有审美价值的产品适配消费潮流。

荣耀80系列的主配色碧波微蓝,以极具辨识度的波纹线条形态,基于全新的3D复合精刻工艺,荣耀设计师和工程师成功挑战将80余条优美纹理精刻于0.55mm的玻璃表面。体现了世间万物的生命律动,这种线条的美感传递出自然与律动之美。

镜头组的设计沿袭了荣耀数字系列的强烈风格化双镜设计,并以金属银边扭转环绕,以经典无限符号“∞”传达生命不息、无界永恒的美感。

很显然,荣耀80系列的美学设计不仅是为了漂亮,而是交织着文化感、艺术感、潮流感的“声色意皆美”的美学气质。

如前所述,美学气质对应的是年轻人群的情绪价值。借助对线条与光影双重美学理念演绎,透露出年轻一代鲜活向上的蓬勃生命感,通过荣耀80系列发现万物可爱,世界精彩。

此番荣耀还特意邀请到了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叶锦添,担任“荣耀80系列美学见证官”。叶锦添起步于电影《英雄本色》的执行美术,后通过电影《卧虎藏龙》,荣获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

从荣耀80系列的美学气质中,叶锦添获得了新的启发,创作了全新的数字艺术作品“逐水无音,碧波微蓝”。

得益于凹凸有致的纹理精刻,荣耀80系列的碧波微蓝配色呈现出仿佛波浪的流动之美,再次定义荣耀手机美学新标杆。

富有想象力的好设计,是线条的艺术,更是光与影的艺术。从艺术中看到生活,也观照每个年轻人的生活场景。荣耀80系列将科技与艺术高度融合,科技美学得到了一次新的演绎,在生活微澜处,触碰到美好世界的新细节。

3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本质是以技术创新触达用户

荣耀在过去几年从一个独立出来的品牌迅速登上了行业榜首,凭借的是什么?

如果仅从表面来看,凭借的或许是强大的渠道能力、供应链伙伴能力等等,但从本质上来说,荣耀凭借的还是独一无二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能力。包括在刚刚过去的双11也取得了亮眼表现,这些成绩最终其实都归结到了一点:

技术创新是触达用户的本质途径。

荣耀的团队中拥有超过60%的技术人员,全球布局五大研发基地和100+实验室,在“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研发强度排名全年第六。

此次荣耀80系列首发更懂用户的MagicOS 7.0操作系统,贴合当下年轻人对便捷生活的诉求,新增多项智慧提醒、智慧互联、Magic文本、安全防护等多重主动智慧服务。首次搭载骁龙旗舰8+芯片,搭配荣耀底层优化技术,更优秀地释放产品性能。

技术蓄力、体验至上。荣耀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与体验升级的双轮驱动力,持续通过多重投资自研技术与行业最优资源整合,最终呈现出引领年轻用户消费习惯及生活方式的极致产品。

用好产品来表达自己,这是荣耀在这个喧嚣时代的品牌定力。

可见,荣耀80系列在洞察Vlog手机趋势、持续深耕美学设计这两大价值点的背后,触达消费者的根本路径正是一以贯之的技术创新,以及由此生发的全新体验。

年轻消费者的表达有一个内核,那就是以我为本,以我的生活为中心场景,而荣耀80系列恰如其分地扮演了这个内核的外壳,用技术创新给年轻人的潮流生活提供了表达助力,从而让人与产品都不断突破边界,碰撞出新的价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