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普华永道警告欧盟和德国工业衰退

据咨询公司普华永道称,能源危机威胁着德国工业的关键部门,并导致欧洲的去工业化。

根据德国《世界报》经济学家的一项研究,在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四分之一的公司高管正在考虑将生产转移到国外。由于更高的生产成本,钢铁、汽车和化学工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欧洲正在失去作为生产地的全球竞争力和吸引力。根据普华永道子公司 Strategy& 的一项研究,极高的天然气价格对德国工业的打击尤其严重。

到目前为止,德国工业生产的商品价格仍低于欧盟平均水平。但受影响最严重行业的公司正在将生产转移到欧洲以外的其他地区。

预计最早要到 2024 年才能缓解能源市场的紧张局势。Strategy & Europe 负责人 Andreas Spaene 表示:“未来,许多公司可能会决定重组其在欧洲的业务或完全离开欧洲。”

法国和西班牙的生产成本上涨相对温和,这两个国家的能源结构中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的份额都很高。另一方面,波兰、德国等严重依赖俄罗斯油气的欧盟国家承受着强大的压力。

此前,德国媒体报道称,该国每10家公司中就有1家陷入财务困境,预计将出现一波破产潮。能源危机正在演变成创纪录的通货膨胀10 月份,德国物价上涨 11%,创历史新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