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直接开源,阿里达摩院公布下一代工业级语音识别模型

12 月 22 日消息,阿里巴巴达摩院今日发布了新一代语音识别模型 Paraformer,适用于语音输入法、智能客服、车载导航、会议纪要等场景。

阿里巴巴

据介绍,这是业界首个应用落地的非自回归端到端语音识别模型,在推理效率上最高可较传统模型提升 10 倍,且识别准确率在多个权威数据集上名列第一。目前,该模型于魔搭社区面向全社会开源

数据显示,配合 GPU 推理,不同版本的 Paraformer 可将推理效率提升 5-10 倍。同时,Paraformer 使用了 6 倍下采样的低帧率建模方案,可将计算量大幅降低,支持大模型的高效推理。

了解到,阿里达摩院方面表示,Paraformer 是阿里巴巴研发的下一代“杀手锏”级别的语音识别基础模型,未来将广泛应用于会议纪要产品“听悟”、钉钉语音转文字、高德导航等场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