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一文盘点聚碳酸酯在智能汽车中的“N”种可能

作为百年前颠覆人类生活的产物,

汽车一直承载着诸多人类关于未来的想象。

从《碟中谍4》中可以用作触控屏的挡风玻璃,

到《霹雳游侠》中的高度人工智能汽车KITT,

这些对未来的想象如今正从科幻走向现实,

从技术概念走向大众产品。

在这过程中,材料正是实现一切想象的物理基础。

在智能汽车高速发展的当下,

科思创聚碳酸酯正在发挥着巨大的潜能。

重塑人们的出行体验。

小小的聚碳酸酯粒子,

究竟在智能汽车中有哪些应用?

发挥出哪些价值?

今天,科思创就为大家盘点一下,

聚碳酸酯在智能汽车中的“N”种可能。

  车载显示屏篇

  从中控显示屏、电子仪表盘到电子后视镜、HUD抬头显示,越来越多车载显示屏中都出现了聚碳酸酯的身影。

  凭借轻量化、坚固性和韧性的特点,科思创的模克隆® Ai 聚碳酸酯不仅具备足够的硬度和抗冲击能力,还能呈现良好的光学性能。在设计自由度与灵活性方面,能适应复杂的几何形状设计,实现多种显示屏技术和组件等功能的无缝集成。此外,轻量化的材质还能够提升效率,让日常出行更加绿色环保,实为车载屏幕材料的理想之选。

  汽车内饰篇

  如许多科幻片所现,智能化和交互性是人们对未来汽车的主要憧憬。要实现这些畅想,车顶控制面板等汽车内饰的升级也需要聚碳酸酯的助力。

  科思创聚碳酸酯树脂和混合物糅合了多种特性,例如极高的机械性能、优秀的表面品质以及高温条件下的耐用性,可谓“颜值”与“实力”兼得;模克隆® Ai 树脂可以让复杂 3D 打印成型智能表面具有高度的机械稳定性,并可用于单一轻质结构部件中,将电子元件集成到塑料件中,既轻质又具备充分的设计自由度。

  汽车外饰篇

  从照明到引擎盖至前格栅再至B柱,面对智能化的汽车外饰,聚碳酸酯也有极强的存在感。

  针对前格栅、B柱、前引擎盖等不同外饰零部件,科思创聚碳酸酯能够在稳定性、抗冲击、耐紫外线的基础上满足不同零部件功能的特定需求,兼具美观性和耐用性。

  针对前格栅,透明且耐冲击的聚碳酸酯能够实现标志性车灯、3D图案和色彩效果等美学设计,此外配合自动驾驶功能,聚碳酸酯具备一定红外穿透性,可以将雷达无缝集成到部件中,实现传感功能。

  智能汽车B柱的人脸识别、可触摸控制和显示屏等多种黑科技中也需要聚碳酸酯的帮助,炫酷的黑色外观,稳定性和抗冲击的结构,以及红外(IR)透明度都是其价值所在。

  同样,未来前引擎盖也可作为一块屏幕,产生交互。在无人驾驶过程中,引擎盖板上可显示消息,与行人交流。科思创聚碳酸酯不仅具备汽车外板所需要的耐腐蚀、耐冲击等基本性能,还满足屏幕所需要的玻璃质感,以及很高的可视性和对比度。

  充电桩篇

  电动汽车的普及也为充电桩带来很多发展机会。安全可靠并且能长期抵抗户外的紫外线照射、外部冲击及复杂天气是充电桩材料必修的“基本功”,在这方面,聚碳酸酯可谓潜力巨大。

  科思创提供高强度聚碳酸酯材料,可在复杂的户外环境中应对各种外部冲击、紫外线暴露和高低温天气,出色的耐化性能抵抗各种污渍的侵蚀,充分保护内部电子元器件,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其外观也能满足城市建设风格的设计。

  并且针对无线网络、芯片读取等互联应用,聚碳酸酯能最大程度避免信号穿透机身时的衰减,令设备保持稳定的网络连接和灵敏的操作反应。此外,聚碳酸酯具备极佳的耐热性能,可以充分应对工况下连续发热的挑战。即使遇到明火,其阻燃性能也可确保不会造成更大范围的燃烧。

当然,在经济循环理念下,

科思创还会提供可循环聚碳酸酯产品,

更快实现气候中和。

未来已来

我们期待聚碳酸酯能够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出更多可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