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这个春节,一款好用的浏览器能为用户做什么?

这个春节,UC有“春气”。

就在1月17日,UC全新推出了“过年频道”,同时近期也上线了“智能组件”。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说说这两件事。

1

“过年频道”为用户带来“春气”

先说说“过年频道”。

UC的过年频道涵盖了春节新鲜事、实用信息服务、春节话题活动和丰富的年味内容。本质上是为用户带来了“春气”:

春节期间,打开UC即可看见“春”,一键式便捷聚合节庆热点与服务。

比如通过信息服务,为用户提供各种“有用的”春节信息点,包括春晚节目单、刮卡领好礼、拯救书荒必看小说讨论、宅家电影春节档影视合集、春节去哪玩指南等等。

这些信息有两个层面的价值,第一是便捷性,大家在春节期间普遍感兴趣的信息内容与服务,往往分散在各处,想找的时候大费周章,有了UC过年频道,一站式聚合,方便多了。

第二是实用性,UC过年频道的信息服务突出“有用的”价值,无论是用户要通过观看内容体验年味,还是获得本地生活指南,都可以从中获得。

再比如春节话题活动,如果说信息服务是UC在向用户输出价值,那么话题活动则是让用户参与进来,体验和分享年味。

比如参与春节话题,内容满5赞即可参与瓜分现金,这些话题也具有普遍的关注与表达价值,包括花式拜年大赏、今年发了多少压岁钱、一起来聊聊春晚吧、你参加同学聚会了吗、回乡前VS回乡后的我等具有普遍共鸣的节点性话题。

今年春节年味儿一定会比过去几年更浓烈,因为这是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春节,也是2023年全力谋发展的新起点,很多朋友三年未与家人团聚,兔年春节无论如何也要回家过年。

在这样的特殊时间窗口,愿大家通过UC的过年频道,看见一个春意满满的世界。在UC搜索“UC过大年”、“UC晒年味”、“UC春节”等关键词即可进入过年频道。

2

“智能组件”用亮点解决痛点,一个真正好用的浏览器自我修养

再说说“智能组件”,这个新上线的功能组件有三大核心亮点,对准的是用户的三大需求痛点。以亮点解决痛点,体现了一个真正好用的浏览器自我修养。

智能组件的第一个亮点是“适用所有上网场景的模式组件。”

我们说一款手机浏览器好不好,除了“流畅”,还需要“好用”。流畅体现的是技术底层能力,是“能不能”的问题;而好用体现的是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是“为不为”的问题。

UC就针对大部分用户的上网痛点场景,贴心地提供了多种好用的模式组件,让用户上网更加流畅舒服。

UC智能组件覆盖众多网页消费场景,“阅读模式”组件支持看小说无广告,自动拼接章节记忆阅读进度;“看图模式”支持沉浸式无广消费,看多图看漫画神器;“无痕/无图模式”等组件节省流量保护个人隐私;“深色模式”组件支持夜间暗黑环境上网,贴心保护视力。UC组件能满足一整天的上网需求。

第二个亮点是“实用的工具/安全组件”。除了开启后一键生效的模式组件,“工具与安全组件”真正让UC浏览器突破边界,能够帮助用户在浏览器内提升生产力。

这个需求洞察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生态越来越丰富的现状,用户在使用手机浏览器的时候已经不只是“浏览”这个单向动作了,而是需要在页面上做更多的动作。

比如“多图下载”组件,支持用户一键下载多图到本地相册;“页面查找”组件,快速发现网页中想要查找的内容;“离线网页”组件,支持保存网页后无网络状态离线观看。

安全上网也是一个浏览器好不好用的“硬标准”,“拦截网页随意跳转”、“过滤网页悬浮广告”、“自动展开网页全文”、“风险网页访问提醒”等安全组件,可以在网页有木马病毒风险时进行提示,还能自动过滤网页中的悬浮广告,自动展开网页中被折叠的剩余文章内容,在网页随意唤起APP时自动拦截,保护用户安全上网。

第三个亮点是UC智能组件“支持自定义组件”。

自定义的本质可以理解为“信息平权”,在信息化时代不断走向纵深的同时,将信息化、数字化的选择权持续地放开给用户,让用户自己决定“要不要”,UC负责“有没有”。

同时这也是手机浏览器“与用户共创”的生态体现,可以说UC确实是懂用户的,因为一个好用的浏览器必须是适合每一个用户的,当功能繁多时,最好的体验是用户能自定义常用功能。

UC智能组件支持自定义添加组件到组件面板,还能通过组件反馈,告诉开发者自己想要什么组件功能,逐步通过UC组件将UC打造成最适合自己的浏览器。

这个春节,懂用户的UC浏览器用诚意满满带给用户春意盎然。浏览器也就不再只是一个工具,而是超越工具的含义,与用户共同拥抱2023年的生活、工作、消费等等内容新天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