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消息称饿了么到店业务将与高德合并

2 月 20 日消息,36 氪报道称,阿里巴巴生活服务板块下饿了么到店业务(原“口碑”)将与高德合并,原到店业务负责人张亮将由向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 CEO 俞永福汇报,改为向高德 CEO 刘振飞汇报。

阿里巴巴于 2008 年收购口碑,先是与淘宝融合,后续又将口碑融资独立运营,还在支付宝中提供流量扶持,后续又到家到店联合作战、高德引流等不同阶段,但到店业务的范围仍不断缩小。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 CEO 张勇在 2021 年本地生活公司升级为生活服务板块后曾表示,希望用户能在高德地图完成基于目的地周边各种服务的交易,形成以“饿了么为中心的「到家」 和以高德为中心的「到目的地」 业务”相协同,并在上个季度取得超预期的增长,而且高德还升级为“生活服务好平台”,增加美食团购、酒旅、休闲玩乐、周边游等内容。

阿里巴巴在去年 11 月 17 日发布了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的 2023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数据显示来自本地消费者服务的营收为 130.73 亿元(约合 18.3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1%。

在这一季度中,饿了么单位经济效益连续两个季度呈现正值,并且平均订单金额也实现同比提升。据介绍,饿了么专注优化获客投入、降低配送成本,实现季度 GMV 正数增长。高德订单同比快速增长,国庆黄金周期间日均活跃用户突破 2.2 亿里程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