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曝苹果 iPhone 15 Pro / Pro Max 将采用新的固态统一音量按键,还有“按压式”静音按钮

3 月 4 日消息,多个爆料表明,苹果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将进行一些设计更改,设备侧面的音量控制可能是固态的统一或单一的按钮。

YouTube 博主 ZoneOfTech 在 Twitter 上指出,苹果通常使用两个引脚将单个按钮连接到底架,但在基于泄露的 iPhone 15 Pro CAD 图纸的最新渲染中,只有两个引脚显示在音量按钮通常所在的单个缺口中。相比之下,基于 CAD 的 iPhone 15 标准版渲染图显示了两个单独的插槽,总共有四个引脚

在基于泄露的 CAD 制作的 iPhone 15 Pro 概念机的过程中,ZoneOfTech 已经“100% 确定”iPhone 15 Pro 将配备一个长而统一的音量按钮,而不是两个单独的按钮。此外,ZoneOfTech 同样确定“静音开关也将更换为单个按钮,而不是现在的上下段式开关。”

有传爆料称,苹果正在为即将推出的 iPhone 15 Pro 机型的电源和音量控制采用带触觉反馈的固态按钮,而且它开始看起来像是一体的固态音量按钮,将检测顶部的触摸(“向上” ) 和底部(“向下”)末端,触觉静音按钮将取代经典开关。

目前尚不清楚新的触觉按钮将如何通过外壳工作,尤其是当它们需要直接触摸接触时。同样,在 iPhone 可能无法按预期工作的情况下,也需要有解决方案来适应设备恢复。从好的方面来说,固态按钮技术可以提高防尘和防水性能,因为它不需要物理按压机制,但它确实需要 iPhone 内部的额外硬件提供支持。类似于从 iPhone 7 时引入的触摸按压式 Home 按键。

消息称苹果将在 iPhone 15 Pro 机型中增加两个额外的 Taptic Engines 来为固态按钮提供支持(当前 iPhone 机型只有一个 Taptic Engine 用于触觉反馈),iPhone 15 标准版机型预计将保留物理机械按钮。

iPhone 初代手机具有一个外部统一的音量键,或一个两端凸起的长按钮。这种按钮设计保留在 iPhone 3G 和 iPhone 3GS 上。对于 iPhone 4,长按钮被两个圆形按钮取代,最终在 iPhone 6 系列上变成了更长的独立药丸形按钮。药丸形状的变体一直延续到 iPhone 14 系列手机上。

9to5Mac 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证实,iPhone 15 Pro 机型将配备统一的音量按键,还有“按压式”静音按钮 —— 而不再是段落开关。

根据泄露的渲染图,今年 iPhone 15 系列新品最显著的变化是从 Lightning 端口切换到 USB-C,这将标志着与自 2012 年以来一直用于 iPhone 和大多数苹果配件的 Apple 专有连接器形成重大差异。

iPhone 15 系列手机将采用新设计,边缘略微弯曲,同时摄像头凸起更大,显示屏边框更窄。苹果将为新机型保留当前 iPhone 14 系列中相同的四种尺寸。但是,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将放弃刘海屏,转而使用灵动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