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瑞浦兰钧问顶电池技术迎来突破,或将加速海南新能源汽车普及

据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监察处发言人表示,截至2022年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8万辆,新能源汽车占全省汽车保有量占比超过10%,居于国内前列。去年一年间,海南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已经超过40%,同样是国内前列。

  海南的新能源汽车之所以实现如此高的渗透率,原因之一就是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从10年前200公里左右,发展到今天500公里左右,让用户不再有续航焦虑症。而新能源汽车续航的跨越式进步,则离不开动力电池技术的支撑。

  例如锂电池行业的黑马瑞浦兰钧所发布的问顶电池,体积能量密度达到了450Wh/L,进一步助力新能源汽车的长续航性能。

  问顶电池技术加持,体积能量密度达到450Wh/L

  瑞浦兰钧的问顶电池技术,亮点之一在于其采用了问顶盖板设计与全固定一体化问顶结构,使得电芯内部结构实现了一体化的连接,把原有的顶部空间由15mm缩减到了8mm,有效提升空间利用率7%以上。因为电池JR的顶部和盖板的下底面很接近,故瑞浦兰钧将使用了这项技术的电池取名“问顶电池”。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显示,目前磷酸锂电池产品的体积能量密度通常为300Wh/L或400Wh/L,瑞浦兰钧的问顶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达到450Wh/L,远超当前行业水平。同体积的前提下,400Wh/L的磷酸锂电池车型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而问顶电池技术的磷酸锂车型则是可以达到7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问顶电池技术同样可以应用于方形铝壳三元电池,并提升三元电池的能量密度。

  在瑞浦兰钧问顶电池技术的加持下,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无疑是可以跑得更远的。

  储能领域表现同样亮眼,已成行业TOP3

  在储能锂电池领域,瑞浦兰钧的表现同样抢眼。根据GGI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瑞浦兰钧在2022年的储能锂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三,是行业的新黑马。

  瑞浦兰钧在储能领域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是因为其电池产品丰富且竞争力强。瑞浦兰钧先后推出了50Ah,72Ah,100Ah,150Ah,205Ah,230Ah,280Ah,320Ah系列产品,满足了规模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等诸多领域的需求。

  产品竞争力方面,瑞浦兰钧在能量密度的同时,还增强了循环性能。例如72Ah电芯,在上一代50Ah电芯4000次循环基础上,实现了6000次的循环。

  目前,瑞浦兰钧已经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IPO成功之后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研发和扩大产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