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抓准着力点火速爬升,多项技术助力瑞浦兰钧稳站行业TOP3

新能源汽车近年来风头正盛,2023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上,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然来到30%。而随着新能源汽车一起走进消费者视野的,还有为车辆提供动力能源的电池供应企业。

 

 

无论是和众多国内外车企深度绑定的锂电池企业龙头宁德时代,还是在2022年稳坐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头把交椅的比亚迪,近几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都做的风生水起。而从时间点来看,入局时间更晚、2022年储能锂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三的瑞浦兰钧同样不可忽视。

同比增长5到6倍,储能锂电池年出货量稳站行业TOP3

根据GGII发布的《2022年储能锂电池企业总出货量排名TOP10》榜单可以看到,宁德时代、比亚迪、瑞浦兰钧依次位列前三名。从GGII给出的分析来看,瑞浦兰钧通过聚焦电力储能和户用储能两大板块,借助产品优势和产能的释放实现明显增量。据统计,瑞浦兰钧2022年储能锂电池出货量相较2021年同比增长了500%-600%。

 

 

如果把时间线再拉长一点,从2019年到2021年间,瑞浦兰钧电池产品的销量,从0.22GWh以287.3%的年复合增长率增至3.30GWh,到了2022年上半年以增至4.70GWh,增长势头迅猛。截止到2022年第三季度末,公司设计年产能已达到32.7GWh。

此外,2023年2月17日,瑞浦兰钧与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的年产30GWh电芯及Pack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根据协议,瑞浦兰钧能源有限公司将在涪陵投资建设年产30GWh电芯及Pack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年产电芯30GWh,并配套建设相应的PACK生产线,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260亿元,可进一步实现产能的提高。

“黑马”迅速崛起,已为上市做好准备

从收入占比来看,瑞浦兰钧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动力电池和储能电力产品。在汽车客户方面,瑞浦兰钧涵盖了国内新势力车企前5名中的3家、前20名中的8家,同时也有2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和1家新兴美国制造商。从相关公开信息来看,主要客户包括上汽、一汽、东风、吉利、PSA、上通、五菱、领跑、威马、哪吒等车企。

 

 

2022年12月14日,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截止IPO前夕,瑞浦兰钧的估值已达248亿人民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