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路特斯 Eletre 纯电 SUV 完成首批交付,82.80-102.80 万元

3 月 29 日消息,2022 年 10 月 25 日,路特斯 Eletre 正式上市,参考价 82.80-102.80 万元。

今日,路特斯品牌在上海举办了 Lotus Day 品牌活动,首批 75 位路特斯 Eletre 车主也在本次活动上顺利完成交付。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纯电豪华中大型 SUV,路特斯 Eletre 分为两个版本:

  • 路特斯 Eletre S+ 版本:售价 82.8 万元,将于 2023 年 3 月交付

  • 路特斯 Eletre  R+ 版本:售价 102.8 万元,将于 2023 年 5 月交付

路特斯 Eletre 基于 EPA 架构打造而来,定位纯电中大型 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5103/2019/1630mm(车宽不含后视镜),轴距为 3019mm,风阻系数仅 0.26cd。

动力有两种版本可选,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特斯 Eletre S+ 综合最大功率为 450kW,路特斯 Eletre  R+ 综合最大功率为 675kW,峰值扭矩分别是 710N・m 和 985N・m,而且新车在后桥电机上匹配了两挡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是 4.5 秒和 2.95 秒。

此外,新车支持 800V 高压快充功能,充电 5 分钟可行驶 120km,将电量从 10% 补充到 80% 仅需 20 分钟;电池组容量为 112kWh,CLTC 续航里程分别为 650km 和 560km。

350kW 充电功率下,充电 20 分钟续航 400 公里,且兼容 22kW 交流电源充电。赛道版 R+ 搭载 Track 专属赛道驾驶模式,标配 R + 专属碳纤维包及 SMC 机舱盖等赛道级配置,使用 420kW 的超充桩最快 20 分钟可从 10% 充至 80% 电量。

路特斯 Eletre 配备 5 块液晶屏,还有贯穿式中控台灯带,可通过色彩变幻反映不同的车辆状态。车内配备的中控大屏支持折叠开启,内置双高通 8155 车机芯片,兼容 5G 网络,支持 OTA 升级及语音识别技术。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 4 颗 128 线激光雷达、7 颗 8MP 摄像头及 4D 毫米波雷达,匹配的是具备 508TOPS 算力的 2 颗英伟达 7nm Orin 芯片,拥有 One-Box 制动系统、空气悬挂、CDC、主动稳定杆、后轮转向及车辆稳定系统。

作为与保时捷、法拉利并列的三大顶级跑车品牌,路特斯开启了向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全面转型之路。2023 年是路特斯品牌 75 周年,其转型后的首款纯电超跑 SUV Eletre 今天正式交户用户,而IT之家也将持续关注这款车型之后的月销量情况。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