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清华“博士团”走进合合信息,政产学共同助力人才发展

近期,清华大学研工部组织开展博士生访学活动。在静安区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徐俊的带领下,约20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们走进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合信息”),联合进行校企交流活动。本次实践围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两大主题展开,组织青年学术人才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帮助其结合自身专业方向,与企业一同探索更多创新项目研究、落地的可能。

上海静安基地在2021年由清华大学和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合作成立,现为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二星级基地,也是清华大学研工部“项目定制月”短期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此次访学的代表企业合合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公司,专注于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技术研发应用。

数字化大潮之下,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在图像处理领域的应用,帮助人们提高了工作、生产效率。在合合信息的展厅里,博士生们亲自操作设备,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识别甲骨文、钟鼎文等古文字,怎样对PS篡改过的证件进行精准检测。

据悉,支撑这些功能落地的是合合信息自主研发的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在产业应用中,智能图像处理技术通过公司旗下扫描全能王、名片全能王、启信宝等C端产品及银行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B端产品,服务了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亿级用户。

座谈环节中,来自软件工程、自动化等不同专业的博士们基于自身研究领域,与合合信息技术团队进行了热烈讨论。合合信息技术负责人提到,关于深度学习算法在工业等不同领域中的应用,要想“做精做深”,还需研究多模态的融合,在相关领域公司已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从技术研发层面来看,公司不仅要提升不同场景中的识别的精度,还要关注人工智能可解释、可信、可应用的问题。

此外,多位研究金融、社会学、经济学的博士在讨论表示,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对于社会类课题的研究非常重要,希望了解公司“知识数据”的应用策略。“目前市面上公开发布的工商、司法、信用、舆情等类型的信息属于基础数据,在商业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我们将专家经验、产业知识与这些基础数据相融合,聚合成产业链数据库,服务于各行各业。”合合信息技术负责人表示,在产业层面,数据产品还有很大的应用价值和创新空间。

本次活动带领博士生们深入了解智能文字识别、图像处理、商业大数据等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帮助其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为今后的社会实践项目打下良好基础。未来,合合信息将持续关注青年发展需求,与政府、高校一道,共同助力高层次人才培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