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忆恒创源发布大容量企业级SSD,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北京忆恒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忆恒创源(Memblaze)”)成立于2011年,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SSD产品及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高速存储解决方案,拥有超过200件闪存技术专利申请,为国内外主流服务器厂商提供了产品和技术服务,矢志成为国际领先的数据存储企业,助力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在近年来国内外的贸易摩擦和技术争夺之下,国产化替代的道路已经开启。面对机遇和挑战,忆恒创源(Memblaze)加快核心技术布局,拥有一支经验丰富、规模较大的研发团队,推动新技术新产品落地。2023年1月10日,忆恒创源(Memblaze)正式发布PBlaze66930系列PCIe4.0企业级NVMeSSD。PBlaze66930面向企业高性能业务应用开发,有着1600K/680KIOPS的4K随机读/写性能,具备更加丰富的企业级安全特性与更高可靠性,提供最高30.72TB容量点,可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IO密集型应用带来更好支撑。

在企业级SSD领域,机遇和挑战并存。海外存储巨头产品多偏向于通用市场,对特定场景的适应性上相对欠缺,而国内企业则可针对客户差异化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解决客户痛点。中国企业在企业级SSD领域起步相对较晚,但我国企业级SSD市场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近年来,国家政策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国内芯片行业加速发展,国内企业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忆恒创源(Memblaze)紧抓数字中国建设战略机遇,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品创新迭代,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增强可信可控能力。

忆恒创源(Memblaze)最近发布的PBlaze66930不仅实现了性能、可靠性的再次突破,更在有限的空间内,达成32T物理容量,让企业客户能够以更加灵活、高效的方式,完成数据中心存储系统的部署,轻松应对与日俱增的数据使用需求,并获得更高的数据密度和能源效率”。

PBlaze66930系列企业级NVMeSSD采用176层TLCNAND,在硬件设计、自研MemSpeed4.0技术集的优化下,实现IO性能、能耗比的再次提升:

产品稳态下,4K随机读写性能分别为1600K和680KIOPS,128K顺序读写带宽分别为7.1GB/s和7.0GB/s,达当前PCIe4.0企业级SSD的领先水平;

4K随机读写延迟进一步降低至69/9μs,结合多核优化、IO智能调度算法、动态平滑算法、Flash通道QoS优化等技术,可带来更快的响应速度,为业务的稳定开展提供更高保障;

产品功耗进一步降低,提供12W至25W五档功率动态调整。

PBlaze66930系列企业级NVMeSSD支持25.6TB、30.72TB大容量点,可在标准2U服务器上带来超过700TB的存储容量,让客户以更少的硬件投入,实现存储容量、IO性能、寿命、能耗比等核心指标的提升。

同时,PBlaze66930还提供6.4TB、7.68TB、12.8TB和15.36TB容量点,针对不同业务应用的写入情况,分为1.5DWPD(5年每天全盘写入次数)的PBlaze66930,以及3.3DWPD的PBlaze66936两个子系列,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所需。

PBlaze66930系列企业级NVMeSSD基于Memblaze自主统一架构平台MUFP开发,借助MUFP出色的跨平台固件算法,实现对以往产品功能代码与可靠性的完美传承,结合自身硬件深度优化,带来性能的充分发挥与可靠性的再次提升。经严格测试,PBlaze66930系列企业级NVMeSSD满足55℃运行环境下,200万小时MTBF可靠性指标,数据准确性UBER小于10-17。

PBlaze66930支持NVMe1.4技术规范,提供全路径数据保护技术、NVMe-MI带外管理、标准日志收集端口、持久化日志、安全擦除、在线固件升级、AES数据自加密等一系列重要功能。为进一步提高硬盘的安全性,PBlaze66930还新增了SecureBoot功能,它允许硬盘在加电/重置,正式启动前对固件完整性进行验证,避免未经授权的固件代码执行。

最后,PBlaze66930系列企业级NVMeSSD采用15mm厚度2.5英寸盘产品形态,U.3硬件接口,提供对U.2、U.3背板支持,可在企业现有服务器上直接使用,或借助专用三模控制器,在同一插槽,与SAS、SATA硬盘替换使用。

未来我国企业级SSD将呈现更好的发展态势,忆恒创源(Memblaze)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专注企业级SSD的研发,从多方面满足用户对大数据软件和大数据服务的需求,助推我国的大数据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