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软银 CEO 孙正义本周将签署 Arm 在纳斯达克上市协议

  4 月 12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软银首席执行官(CEO)孙正义本周将签署一项协议,让旗下芯片设计公司 Arm 最早于今年秋季在纳斯达克上市。

Watch SoftBank Said to Pause Talks for Arm Listing in London - Bloomberg

  2016 年,软银集团以 32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Arm。2020 年 9 月 13 日,软银集团宣布将把 Arm 出售给英伟达,交易价值为 400 亿美元。然而,由于监管方面的重大挑战以及竞争对手的反对,这一交易最终以失败告终。

  2022 年 6 月份,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打算让 Arm 同时在英国和美国上市。同月,孙正义曾在股东大会上告诉股东,由于 Arm 的大多数客户都在美国,他支持 Arm 在美国上市。

  2022 年 7 月份,外媒报道称,由于英国政府出现动荡,软银暂停让 Arm 在伦敦上市的计划,可能会考虑只在美国上市。

  今年 1 月份,外媒报道称,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重新与软银集团就让 Arm 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展开谈判。

  这轮游说努力旨在让软银重启 Arm 在伦敦和纽约两地上市的计划。尽管这种结构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但由于在两地上市成本更高,也更复杂,英国政府官员预计将很难说服软银同意。

  果不其然,Arm 在今年 3 月份表示,今年将寻求只在美国上市,结束了在英国上市的猜测。投资者预计,Arm 上市的估值在 300 亿美元到 700 亿美元之间。

  在上市之前,孙正义一直专注于改进 Arm 的商业模式,以提高利润。上月,外媒报道称,Arm 正寻求提高其芯片设计的价格,这是该公司数十年来最大的商业战略调整之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