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谷歌 Bard 聊天机器人实验更新页面上线,数学和逻辑能力有所提升

4 月 12 日消息,谷歌为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Bard 推出了一个新的“实验更新”页面,让用户可以了解 Bard 的最新功能和进展。

Bard 是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个“实验性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服务”,目前已经在美国和英国开放使用。谷歌表示,Bard 的模型正在不断调整,但如果没有一个集中的地方来展示它的变化,用户很难知道它到底能做什么。因此,谷歌创建了这个“实验更新”页面,用户可以在这里找到关于 Bard 最近的更新信息,包括新功能和错误修复。每个更新都包括了“是什么”和“为什么”的说明。对于这个页面本身,谷歌说它是为了让“用户有一个地方来方便地查看最新的 Bard 更新,并进行测试和反馈”。

IT之家注意到,目前这个页面已经发布了两个更新。第一个是关于 Bard 的“谷歌一下”按钮的改进,这个按钮可以让用户跳转到一个与他们的 Bard 对话相关的谷歌搜索页面。谷歌称,该功能增加了更多的建议搜索主题,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兴趣范围和更多相关主题”。第二个是关于 Bard 的数学和逻辑能力的提升,谷歌承认 Bard 在这些方面并不总是给出正确的答案,所以公司正在努力提高这些领域的回答质量。这项改进是在谷歌将 Bard 切换到一个更先进的语言模型之后不久进行的。

虽然这些更新都比较简短和模糊,没有具体说明谷歌是如何进行这些更新的,但这无疑是向公众展示其开发思路的一个好的开始。而且,在行业专业人士和普通人都公开担忧人工智能技术无监管地发展时,谷歌的透明度可能会为其赢得一些信任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