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比亚迪汽车“冠军品牌”刷屏分众,剑指“销量品牌双冠军”

比亚迪近来捷报频传。3月28日,比亚迪发布2022年年报,在同期公布年报的28家上市汽车制造企业中,比亚迪可以说是一骑绝尘。其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全年销量大增208.64%,问鼎全球及中国销冠。

进入2023年,比亚迪继续高歌猛进。根据4月3日公布的3月销量数据,比亚迪依然遥遥领先,无论是出口还是内销,都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

而在取得新一阶段的胜利之后,比亚迪进一步发力,助力销量的持续上升,保持领跑地位的同时,推进品牌建设。近日,比亚迪登陆分众电梯媒体,打出“中国的冠军,世界的冠军”实至名归。树立民族品牌形象,充分调动消费者心智力量,剑指“销量品牌双第一”。

 

【颠覆与引领,新能源领域全面开花】

从2022年4月3日公告已停止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到今天,比亚迪怀揣着“迈向世界汽车市场的新巅峰”的梦想,全力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多品牌、多车型开花,在新能源汽车这一战场上开疆拓土。

目前,比亚迪已拥有王朝、海洋、腾势、仰望以及预计将于近日正式发布的F品牌,全面覆盖中高端市场,并持续释放销售潜能。参考今年前三个月销量,“王朝”矩阵和“海洋”矩阵下的车型依然是各细分市场的畅销产品。

 

腾势作为比亚迪的新主力也不断交出惊喜成绩单,今年初就在分众电梯媒体进行饱和性攻击,将品牌广告精准打入全国高端楼宇小区覆盖最日常的生活场景:主流人群,高频,必经,低干扰。不断强化消费者对腾势的品牌认知。这次电梯广告的画面形式也极具创意,画面中腾势D9夺“框”而出,十分吸睛,一出街便引起广泛关注,被网友誉为 “2023第一波出圈广告”。今年3月,腾势D9共交付10398辆,环比增长42%;自上市以来,其累计销售已达到33965辆,成交均价41.5万,连续三个月位居“35万以上新能源豪华MPV销量榜”第一。

 

(腾势D9)

而在今年1月登场亮相的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则瞄准百万元细分市场,助力比亚迪开辟硬派越野的细分市场。另外,据透露,比亚迪预计在6月发布的“F品牌”,未来将主打40至60万元市场。这样一来,高端化的再度升级也有望带动盈利进一步提升。可以说,比亚迪越来越丰富的产品矩阵,帮助品牌精准把握细分领域需求,保持销量高增速。

当然,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得益于企业专注于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方面的研发成果筑起产品强大的技术护城河。

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比亚迪潜心耕耘二十八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已拥有超6.9万名研发工程师,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4万项、授权专利超2.8万项。除了大家熟悉的三大核心技术: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技术和e平台3.0。今年4月,比亚迪发布了全栈自研的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云辇,这标志着比亚迪成为能自主掌握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破局新能源车身控制系统技术的中国车企。在中国自信的道路上,比亚迪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除了国内销量增长显著,海外业务成为了比亚迪的业绩新增长点。2022年以来,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等4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元PLUS(BYD ATTO 3)车型在以色列更是连续五个月蝉联单车型销量冠军。而在今年前三个月,比亚迪就实现去年全年近70%的海外销量,我们有理由相信,比亚迪信海外销量再创新纪录,指日可待。

【“冠军品牌”刷屏分众,树立新能源民族品牌自信】

销量的强势增长,显然已经成为比亚迪的常态。而在关注销量数字的同时,我们也看到,比亚迪正在奋力成为引领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突围的担当。

4月4日,由全球权威品牌估值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3年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100强名单,比亚迪再次荣获中国汽车品牌冠军,位列全球排名的12位,被认证为是榜中成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品牌。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2胡润品牌榜》,300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其中比亚迪排名第13位,较2021年跃升20位,位居中国汽车第一。

 

进入2023年,比亚迪以更自信的姿态站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第一线,代表中国品牌向世界品牌高峰攀登。立足这一目标,比亚迪喊出“中国的冠军,世界的冠军”,提振自己以及更多国产新能源汽车的中国自信。

 

(王朝系列·汉)

比亚迪通过分众刷屏全国重点城市,分享冠军喜讯,助力品牌价值与品牌影响力更上一层楼,成为国产新能源品牌的骄傲。未来,比亚迪还将加快海外扩张的步伐,让中国自主品牌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实力和民族汽车品牌的崭新形象,向世界传达中国自信。

雄观,资深新经济观察家、知名意见领袖,国内首个严肃科技脱口秀“雄辩”主讲人、十大科技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曾在阿里巴巴、360、搜狗、蓝港等著名互联网公司负责相关营销工作,参与5次IPO,横跨行业主要领域。每日一篇深度文章+科技热点快评,发布于微信、微博、头条、百度,各大门户及科技博客、媒体社群、短视频等30+全部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最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FT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